日編 C'est si bon
日編 C'est si bon

發胖 | 聊心 | 底片 | C'est si bon ig搜尋. (https://www.instagram.com/hipster.dw/)

可以停下來了吧,妳不需要再去任何地方。【#文字電影/ 我是千尋】: 但我只想一個人好好地過自己想要的生活。

生活有時候會給我們帶來孤獨和困惑,我們總覺得無法融入這個社會,也許我們真的不是地球人,我們都是住在人類社會的外星人,模仿的人類社會規範和生活。而我們終究是外星人需要離開到很遠很久的地方

柔和的燈光下,晨光的來臨,夜晚的退去,而我找到店長說了離職的事情,看著清晨天空下著小雨,我只想一個人過自己想要的生活

又到了周三電影日,這次來說說「我是千尋」,一部關於陪酒少女,到便當店打工的平凡小故事,只想好好一個人生活,雖然孤單,但卻不自覺用這份孤單,溫暖身邊的人,每當覺得生活過的無奈或是徬徨時,都會回來看這部電影

▌跟我同一個星球的人,一定就在某一個地方。

柔和的燈光下,煙霧繚繞,一個女子穿著華麗的服飾,站在酒吧的舞台上,擺出迷人的姿勢,引起男人們的注意。我是一位陪酒女,為他們提供陪伴和歡樂,卻心中隱藏了一個不為人知的夢想。

我叫千尋,曾經是這個城市裡最炙手可熱的陪酒女之一。為客人們帶來無盡的歡樂,而我一直以為這會是我的歸屬,但這種表面的歡樂卻無法填補她內心的空虛和渴望。

就在這天,下雨天無意間經過一個賣便當的攤位,看著攤主熱情地對待每一位顧客,我就這樣靜靜在雨中看著老闆娘,突然老闆娘一撇看到我,我害羞地走向前

老闆: 「你在做什麼?」

我: 「在對面的酒店上班,但我想離職了...」

老闆發出「嗯」 「不然來我的店裡上班」

起初,不太習慣,但漸漸習慣退去酒紅燈綠的假笑,只留下最真實的微笑,上班跟客人同事打鬧,下班一個人,一瓶酒,一個人的生活。

▌只要不對自己或別人抱有期待,就會變得容易一些。

隨著時間的推移,便當攤越來越受歡迎,生意也越來越好。但我不喜歡這樣被關注的人生活,雖然有現在有最好的朋友一個單親頑皮小學生,一個不被理解的高中生,和改變我一生的店長

就在這天,店長病倒在醫院,我就這樣默默陪伴她,直到那天她出院,我們為她辦了派對,但我還是不習慣別人對我抱有期待,別人喜歡我,我還是不告而別,而店長還是最懂我,突然來電「你是不是想去很遠很遠的地方?可以停下來了吧,妳不需要再去任何地方。

但我還是習慣一個人,就這樣,默默地離開

▌我們全都是住在人類軀殼裡的外星人。

生活有時候會給我們帶來孤獨和困惑,我們總覺得無法融入這個社會,也許我們真的不是地球人,我們都是住在人類社會的外星人,模仿的人類社會規範和生活。而我們終究是外星人需要離開到很遠很久的地方

H! 我是千尋,一個在便當店打工的員工。

‖ 文字➣ 日青編輯群
‖ 編輯➣ 日青編輯群
‖ 照片➣ 《#我是千尋》

------------------------------
追蹤日青文字放映所➣ 每天來點屬於你的溫柔
近期文字放映內容點這➣ https://bit.ly/3kOpAei
------------------------------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