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事性地敘述性地
敘事性地敘述性地

時照金剛士

騎車的快感

騎車抬頭見的月

騎車給我一種飛翔的感覺,很享受。六、七歲學會騎車,是家屬院第一個學會騎車的小孩,還會開發表演好幾種騎法,什麼撒把騎,倒著騎,單腿騎,手騎,坐後座騎的玩儿法。也不是説要显擺什麼,就是這樣的性子,幼兒園學會系鞋带也要“發明”幾種不同的系法,仿佛就是要找出屬於自己的專屬的什麼似地,握筆也是,拿筷子也是,都不是走標準化路線的。上學時候,很多女生會說我是外星人(算歧視嗎)……哈哈哈哈。

在長安街上騎車很痛快,尤其一路綠燈。喜歡一頓猛衝之後單手溜車,享受有速度的放鬆。世界什麼都沒有,祇有此情此景此刻的飛翔之感。除了耳機里的情歌讓我想起她那麼一個女的,哈哈哈哈。

騎到左膝有點儿疼了,就不想騎了,慢慢加量吧。路上遇到老媽走路回來,她穿著新裙子,是我提前送她的生日禮物,關鍵是她非常喜歡,看到后笑個不停,真是个奶奶級別小女孩儿啊。估計也打消了對老爸生日形式主義的嫉妒了。純棉的裙子價格一點儿也不貴,必須要有心瞭解她,挑符合她的審美趣味就行了。嘻嘻嘻嘻。

終於注意到法國著名導演凯瑟琳·布雷亚,重溫了她的〈穿越情慾海〉,都可以説一個小時的前戲!想起來某年从上海回北京的高鐵上,我旁邊也坐了個中年女,當時我不理解和曖昧的上海女孩,怎麼她說變臉就變臉了呢?也是為了確定她是不是在自欺欺人,即便二等座沒票了也還專門買頭等座再回上海,衹要親眼看著她親口對我説絕情的話時的眼神!可悲的是,我不確定她是不是在自欺欺人表演,但我可以肯定我讓她失望了,很大原因沒有給她性吧!也直接影響了後來我建立親密關係對發生性不再嚴肅態度。慘不慘。當我向中年女問那個問題時,中年女告訴我,雙方曖昧期當然就是欺騙性的,要表現自己最好的最有魅力的狀態,説變臉就變臉是正常的,因為不想表演了!當時我都震驚了,我从不知道人是可以假裝表演的!傻不傻。然後我和中年女聊了一路,下高鐵去打車,她還表達可以帶我一程,她説那句話的時候,我突然感覺到她好像對我有點儿意思!讓我感到害怕,害怕她把我當成一個男孩儿!所以拒絕了她。這和電影中的中年女給我當初的感覺一樣的,也許她早就和別的男的出軌了吧,這樣的女的怎麼可能不出軌呢,那麼有時間又那麼有寂寞。也為女性情慾高而高興,她們會想自主爭取什麼的前提條件吧。我也拍情慾的片子,還在探索我可以信服的角度,反正不喜歡目的表現夾雜著下流,自賤,或意淫邪淫的交媾。有時候都覺得女性的情慾是為了確定自己是不是有性魅力,性魅力比性欲更重要……哈哈哈哈。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