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事性地敘述性地
敘事性地敘述性地

時照金剛士

又老了一岁啦

今儿公历的生日,老姐给我发了888红包,然后和老妈说了,老妈说她忘了今天是我生日,说要取钱给我个大红包,收红包的感觉很好啊,感恩。

我姐今儿也终于向我倾诉了她婚姻生活不如意的真相,我告诉她不是我马后炮,是太容易察觉到了,和谐的表象的演绎成分。她大概向我倾诉了有两个多小时,还好我比较了解我姐,知道她最大的问题就是逃避自己最恐惧的问题,她能给张宇找无数理由解释他为什么那么做,却不明白自己为什么那么伤心不高兴,惨死了!但我一般真不愿意听她倾诉,老姐太容易有依赖感了,会什么都会跟我说的,让我帮着分析开导的,需求我对她时时的鼓励,就是个小女生。我是比较擅长引导安慰他人,给予正能量的人,因为比较容易了解他人吧,所以对我来说不是很难,我可以容易看清纠结问题的点是什么,毕竟也是各种经历经验颇丰的人,老了老了。

我有点儿矛盾的是,知道我姐在经历感情上最困难的阶段,可以同理心她,却有点儿不相信她能消化我给她的提示和建议。我姐挺倔的,她会非常在意细节,去好奇伤害她的人的生活,还会认真听人家说什么,写了什么长篇大论的谎话居多的东西。我会说她是不是在自虐,怎么还在乎恶意伤害自己的人,浪费自己的能量,值得吗!其实她还是无意识地在求证什么,我提示她去搞清楚她自己在干嘛,她接受我的建议。希望她尽快开始她为自己而活的生活吧。钢铁贤妻良母的我姐都开始觉醒了,中华女权有希望啊!

最近也在学习德语,起初有偏见觉得德语发音太逗了,模仿不来,现在可以跟着读了,如果熟练了连读听着也不奇怪。这是我想学好的语言,也认为我可以学好,也许也是因为德语是nina的母语吧,follow my fate.外在的问题都不是问题,问题在于能不能知道内在的问题是什么,这是认识自己很好的方式。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