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事性地敘述性地
敘事性地敘述性地

時照金剛士

终于去看牙了!

牙齿问题绝对是我从小到大的一个精神创伤。小时候甚至牙疼到脸肿了,还发明了画漫画方式来“消除”牙疼,真的管用,完全不疼了,所以小时候我就无意识地自己的意念是有力量改变事情的发展的。彻底摆脱蛀牙问题还是高中吧,在301用老爸的名字治牙,好多年前他的医保是怎么看病都行都百分百报销,现在不是了。据老妈说,我吃奶时候就长了两颗智齿?差点儿都要穿透脸了。那估计我上辈子真如老妈做的胎梦是条龙吧,可惜她没保存好,弄丢了,所以我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老爸说有这么回事儿,但是四岁。。。然后老妈就会说万年的台词:你是第二条生命的人,你还记得什么。。。得,我得赶紧打住这个话题。

这次是去补牙,说起来确实很后悔做了一颗大牙的烤瓷牙,后来牙根儿发炎了,做了根管治疗,用石膏补了,看看治疗效果,一年多后,补的石膏凹陷了,会卡食物,给我造成了心理负担,甚至会幻痛了?!今天我也和牙医说了,她一脸对我很无可奈何的表情,说不知道幻痛这个症状。她看起来不大,服务态度很好,还老劝我办医保,可以省钱补牙不用全自费了。我说不想办,未来还不知道在哪儿呢。但仔细想想,我全自费也是相当于体制内资金流动吧,因为父母一辈子都是吃皇粮的。看医疗单很有意思,有个安抚费20块!好吧。杂七杂八补一颗牙是300出头,小姑娘牙医补的很好,我的幻痛消失了,心安了。至于以后再做不做烤瓷牙冠的问题,现阶段是不再想做了。

应该是母子连心,昨晚我没睡好,大牙幻痛,恐惧大牙掉了,脑子借故开始胡思乱想起来,惨啊,老妈也没睡好,她四点多起床,我五点多起床,她告诉我做了不好的梦,她也想陪我去医院,她认为这是做母亲的责任,我告诉她,我不是小孩儿了。。。老爸是什么都不想知道,现在他只在乎他手机信号和脚消肿的问题,我都觉得他真是越来越“倚老卖老”,“原形毕露”的感觉了,那个我十一二岁就退休的父亲,终于在我30出头现形了他的跋扈、甚至越发狂妄起来了!他的底气是持续涨工资的希望吗?!我花他的工资很心安理得,就像他欠我似的,这就是命定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