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事性地敘述性地
敘事性地敘述性地

時照金剛士

自理年夜饭

轻度感冒,浑身无力流清鼻涕,喝了感冒冲剂后,睡着了。再醒过来,春晚都已经开始了,老妈酒还没醒,又在演戏找茬儿吵架发泄情绪,老爸气得躲在自己的房间里。父母吵架,我从小就不会坐视不管,而且本能知道我爸绝对不能打我妈,也是这么告诉他的,或者也是老爸教我的,男性不能打女性,至少我和我姐我们都被老爸规定不能说脏话,他们仨现在都会偶尔说脏话了,说脏话不适合我,所以我不说。

我把老妈说了一顿,孩子气的老妈不干了,说我为我爸说话是因为他挣钱多,这句台词老妈说了快三十年了,我说那他不是我亲爸,我就不帮了,那所以我亲爸是不是习近平啊?然后我和老妈开始哈哈哈大笑,且老妈傻乎乎地重复说习和她一样大。笑声可以解决一切问题。哄老爸的话,比较简单,提议和他下军棋,他就会高兴了,但他忘了,从我6岁和他下军棋,他从来没赢过我,这也是为什么我从来没有崇拜过父亲这个角色的原因吧,我6岁的时候崇拜老妈,认为她无所不能。

睡之前,我自己煮了元宵,放在酸奶里,黑暗料理出炉,那就是我的年夜饭。老爸之所以不满也是因为老妈因醉酒没有做年夜饭,也是他打扫了乱七八糟的厨房,最后他们吃的是剩饭。哈哈,我姐终于说暂时不来了,我说等来的时候希望她开车过来吧,她家的凯迪拉克也有她的份儿哇。我现在挺喜欢的车是保时捷电车taycan,嘻嘻嘻。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