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事性地敘述性地
敘事性地敘述性地

時照金剛士

救小老鼠

半夜两点多,听到嘿嘿回来了,在扑腾什么,好的!它又抓老鼠回家了!我立马起床,看个究竟。真的抓了一只小老鼠,那么小一只!和它上次吃了只剩脑袋的老鼠一样,我觉得不可思议嘿嘿怎么去找到那么小的老鼠的!

即便我从小抓各种虫子玩儿或喂鸡,各种上房顶跑墙头的,但就是没抓过活老鼠,因为老鼠被洗脑说是传染病,鼠疫啊之类的恐怖观念,所以我一时都不敢抓住它。尤其不知道怎么从嘿嘿口中救它,只能先不让嘿嘿咬它,还好,嘿嘿还没玩儿够,还没打算吃。猫捉老鼠开始,我抓住嘿嘿,小老鼠跑到沙发下,再放嘿嘿去抓它,小老鼠再从沙发下面跑出来,我用小纸盒一下子把它扣住了,老鼠挣扎,我大声说,别动,我在救你呢!真神了,小老鼠真不动了。让我一下子感慨所有的意识相通相连啊。其实我开始也没有确切的计划怎么抓到它的,是现在回想,就是那么抓住的,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顺其自然。而且我一起来就去戴好洗碗的塑胶手套了!最后把装小老鼠的小纸盒扔到胡同大道放垃圾的地方,也说赶紧跑吧。回家后,嘿嘿还在扒着找小老鼠呢,它都没看到我早抓到了。也让我觉得嘿嘿真可爱,赶紧给它擦了脚和嘴,又去睡觉了。

在床上回想时候,会有美的感受,尤其是小老鼠仿佛能听懂我的话似的,或者感应到我确实不会伤害它的那种美的感觉。真有意思。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