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事性地敘述性地
敘事性地敘述性地

時照金剛士

小記胡同生活

地處南鑼鼓巷,難免窗外遊客嘰嘰喳喳的聲音,大雜院裡也會有聊天的聲音,畢竟他們都是扎根住在這裡的老北京鄰里之間相互認識。起初我覺得有點不適應,但凡有點什麼動靜,還以為是貓弄掉了什麼東西?還是有什麼壞人小偷闖進來了嗎?都不是,只是鄰居家開窗的聲音,清清楚楚。我都在想,如果在這裡have sex,女方一定不能太忘我地呻吟,不然全大雜院都會知道的。哈哈哈哈。

兩隻貓還在磨合,都是”獨生子女貓”,嘿嘿還好,至少我在這兒,它還是相對比較安心的,她的貓pepper,非常抗拒嘿嘿,一直呆在高架子上不下來。我都得給它“送餐服務”,第一次它竟然哭了,第二次就變霸道了,剛拿出來好吃的,它就要先吃!讓我想到了nina也是這樣的性子,來回變。嘿嘿還是比較隨我的性子,雖然也害怕卻比較淡定,不會對pepper呲嘴,還會表達友好地叫喚,不過現在還沒被接受,誰知道明天會不會它們就能一起玩兒了呢!

在這裡生活,和在家也沒那麼大區別,因為我挺宅的,喜歡安靜,打坐,看看書或電影之類的。不過我還是選擇自己去超市採購,現在有網上買菜的服務,還是可以接觸人,我一點兒不排斥交朋友。做飯對火的控制不熟練,被燙著了,現在還是紅的,疼喲,難怪別人都會覺得我是“少爺”似的,什麼都不會做,哈哈哈哈,確實不是很熟練,會熟練的。做飯都是靠想象力,隨性做素菜吃,現在吃飯也是,餓了才吃,而不是父母軍人生活方式的規則必須到點就得吃飯。甚至有天我幾乎都沒吃飯,也不餓,精神也很好,身體真知道自己要什麼。

她這個家是坐南朝北的,沒有陽光,好處就是陰涼,不好也是陰涼會潮濕啊,就是風水不怎麼好!我和她說了,她不太高興, 說我迷信!相信別人的規則,我說她不迷信,也是相信了別人給迷信下的定義!後來還是相互尊重,我還是買了五帝銅錢掛北面的窗戶和門上了,擋擋煞,聽著都過癮,為什麼不做呢!越發了解她,就越和我猜想預想的她越來越符合!她脾氣不好,容易抱怨評判,不喜歡孤獨的感覺,會去逃避,其實挺愛哭的。。。咳咳咳,就是個小女孩兒。嘴上老是說自己特獨立,不需要人照顧,其實巴不得被人照顧呢,要不然她對我那麼沒興趣,沒感覺的話,幹嘛一次次地接受我的關心和照顧呢!呵呵呵,自我暴露都不知道,還嘴硬號稱自己是獨立得不得了的女人呢!

也好玩兒,擔心兩隻貓不和吧,反而真不和了。選擇相信嘿嘿肯定能感化pepper,仿佛真給嘿嘿力量了,它倒不那麼害怕了。嘿嘿非常善良,它曾經用它自己的愛感化了我父母!尤其是我爸,那麼崇尚自私自利的直男癌,我親眼看到老爸偷偷地大揉特揉嘿嘿的肚子,被發現了他還不好意思了。這兩隻貓,難不成是我和她關係的隱喻嗎?這個劇情可以有,看看怎麼發展。

獨自住,我姐還老找我聊天了,不過還都是老生常談,後悔結婚生孩子,女人要自強自立巴拉巴拉的,沒有像以前那麼煩她了,有耐心了。不看到老媽的狀態,不為她操心擔心的感覺很輕鬆,專注自己吧!這絕對是絕佳的機會。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