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事性地敘述性地
敘事性地敘述性地

時照金剛士

被精英主义者批判太精英

还是认为北京的电影观众需要被引导,尤其是在我的新片放映过后的Q&A更加让我感触到这一点,何况我已经用实际行动拍了主要给中国的异性恋观众看了跨性别的片子,还在问我为什么不拍跨性别的“悲苦”,为了更好的引发其同情吗?我都懒得解释,直接怼,你不是跨性别也不是完美的啊,你也可以说说你遭遇的歧视和不公吧。我都直接说,不喜欢北京的观众,无论文青程度多深,对性少数人群还是猎奇心理为主,看男跨女真跟看相声小品似的,变装表演的gay说曾因为偷盗进监狱了,大多观众第一反应就是笑他,omg,基本的同情心都没有,这都不需要被引导吗?做独立电影放映组织的直女朋友说不要引导观众,不要用精英的姿态教育观众。我听后很不爽,尤其感受到她其实才是精英主义者哇,说一堆权威性的话。但也知道她真的为之很努力,挺不容易的,发福到我以为她怀孕了都,惨不惨。

中国的电影观众当然需要被引导,尤其观影很多独立电影的时候,主流观众想当然把电影当消遣,当发梦一场,但其实很多独立电影就是现实主义,何况都摆明了是纪录片类型了,还被当做是爆米花作品,这观影态度就忒差了吧。就像硬逼小学水平的去写本科论文,当然需要小学生接受更多教育,而我不认为接受更多的教育和引导就是精英霸权。

印象深刻的就是看4个多小时的<囚>,观众时不时对片子里的精神病哄堂大笑,从而评价这片子太好看?让我无语,为什么北京的观众大都是这么冷漠?娱乐消费精神病们的病态就这么心安理得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