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事性地敘述性地
敘事性地敘述性地

時照金剛士

接受清理梦

很多尘封已久的以往记忆感觉,在梦中重现。现在我都认为是在潜意识清理呢,全都接受,全都顺其自然释怀,毕竟过去的不再是我,我也不会再选择是过去的那个人。未来成长不知道会开什么花。过去的放手了,不再与我有关。现在我学习活在当下,做完全真实的生命。还是有那么多无意识冒出来的恐惧,自己吓自己,才意识到了无意识多么容易迷惑真我,一旦认同了无意识的想法,就会开启无休止的胡思乱想了。很年轻的时候我是特别容易上无意识的当,还会自我催眠喜欢沉浸在上瘾悲伤的感觉里,惨不惨 ,或者也是一种“自救”吧。毕竟没有选择去真自杀、自残、药瘾、吸毒等等成瘾行为。

很多早已忘了在学校时候的感受在梦里重现,那个时候平行空间里的自己,会得到什么感应呢,难怪那时候我总会在悲伤困惑中突然乐观起来,那是一种“我很不高兴”,“不能接受”,“精疲力竭”,负面情绪发展发展变成,OK没有关系,我可以享受这不高兴,感受悲伤美……如此循环往复多少年。当认同一切都是浮云,倒真不会较劲儿过去了,执念,执着都是一种思维惯性,条件反射,而一个真我生命怎么会那么狭隘呢,每个生命的深度和广度,怎么能以随大流、以从众的方式来复制粘贴表达呢。

基本每天都做梦,从黑白梦到有颜色的梦,仿佛梦里也是自己生活的一部分,生命真有意思。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