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事性地敘述性地
敘事性地敘述性地

時照金剛士

12年后再来天津

藍藍家窗外

是參加拍攝關於中國性工作者ngo的紀錄片,項目發起人藍藍憂慮過不了幾年就沒有了這些組織了。我才知道分佈全國有四個機構呢!

我提出拍攝建議是不要中規中矩,口述史訪談視頻版。藍藍也希望能做出好看、不膩的紀錄片。至少在創作初衷上有了一致性。認識她也有至少四、五年了吧,好像在人大性學大會上吧。雖然我的聲音已經變低了,會被直接當先生了,不過她還是表示不會覺得我是男人,真好啊!我也補充道:我不是二元性別下的男人,也不會扮演刻板印象中的男人。也許這也是我會探索酷兒裝束的動力吧,捯饬自己唄,玩兒唄。

藍藍還找了三個在天津上大學的在校生,最大的我猜不過25歲吧,研一。但還沒見面呢,一會兒會見到。希望她們不要被我是跨的身份給驚訝到顛覆人生觀吧。咳咳咳。

12年前來天津是和第一個女友,也就是浪漫愛所說的初戀,第一段親密關係。當時她的表弟吧,在天津大學,我們來看他,我深刻記得在南開還是天大,這兩個學校挨著,她表弟請我們在一家還沒開始營業,店主坐在一個小凳子上,在一個大盆子里串生肉串的一家烤串店吃飯。在等著營業的時候,三個人就在打撲克!最後我和她會酒店後,大吵架了!好像都對來天津旅遊的選擇特別後悔,尤其是我,覺得天津不值得來旅遊,當時對天津沒有任何好感。也確實再沒來過了。

這次再來,wow,天津已經有那麼多条地鐵了!藍藍家住的地方,離9號線地鐵站很近,而9號線很像北京的八通線,讓我想到去通州的感受,也讓我想起在濟南參加拉拉營的印象。這也是會覺得所有地方都給我差不多的感覺,哪怕是到處都是異味垃圾堆的柬埔寨,也會讓我想起曾經北京的胡同。如果這個地方不乾淨,就會不過如此。如果挺乾淨,就會感慨沒想到這裡很乾淨!比如對香港的第一印象就是沒想到街上這麼多人,還挺乾淨的,資本主義可以哦。咳咳咳。

還是要吃天津知名小吃煎餅果子,和藍藍說2009年在大學門口吃是十塊錢,現在會不會已經漲到二十塊了,她說肯定是宰遊客的,現在也才5、6塊。。。好吧,我現在可以理解去市場总被宰……

還得說,天津女孩兒的妝容挺炸眼的,直接紅色眼影的地鐵上都看到好幾個,或者她們是cosplay吧。感覺現在所有中國女的都化妝似的,打扮自己的羞恥不復存在了。自由真好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