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事性地敘述性地
敘事性地敘述性地

時照金剛士

自信的生命功课

缘分到了,终于看了<心经>。无数次被人(女的)说起,她们会背诵,抄写之类,也没想去看。也许是潜意识的偏见,好比提出让大京去练瑜伽拉伸!跳健美操、芭蕾舞!立马鸡皮疙瘩都要起来,觉得太阴柔之气了,受不了。

看了之后发现,怎么像是<金刚经>精简版本,都想说是通俗易懂,大白话了。

在清理内在的恐惧感受时候,才意识到自己是多么不自信啊,去问自己干嘛不自信啊,又觉得特好笑,看看吧,自己还是那么容易陷入大众世俗意识里啦!某种程度上,自己也曾挺精英主义的,甚至也曾会欣赏特别有权势欲望的某些ex,也曾以为同运啊,女权运动啊是精英的理想主义……还好,没两年很快就完全推翻了自己旧有观念。去想象去实践,不断反省真的很好哦,得以持续拓展自我思想境界的格局。

不自信的感受挺不好受的,如果赶紧去找事情转移注意力,可以成功完成一次逃避。我已经不想再玩儿逃避了,可以说自信没那么难,心经上已经说得很清楚了,当意识到没有自我哪儿来的要找自信呢!啊哈哈哈。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