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基法老王
勞基法老王

勞基掰~

令人震驚的漫畫

重新思考人與動物關係

今天偶然在IG滑到了一個插圖粉專,裡面有很多可愛的動物漫畫,卻指出人類利用動物相當恐怖的事實。看了會有點心情不好我就不放圖了,有興趣了解動物福利的可以點進去看。漫畫提到為了讓明蝦有更多產卵,會移除她的眼球,沒有麻醉,而且已經是業界慣行。

我以前也聽說過繁殖場的小公雞會被直接丟入機器絞碎。不禁讓我思考難道沒有一種合理利用動物的方式嗎?我認為人類不吃動物其實不太可能,起碼現階段不實際,但是可不可以,起碼在做得到的範圍內,良善的對待動物?

曾經看過影片,挪威在養殖鮭魚的時候會保留鮭魚游泳的適當空間,影片中說這是尊重動物權。這是一個很好的概念,人類不應該自居為萬物的支配者。而一般消費者能做到的大概就是支持有良心的食品廠商,例如說家樂福就有人道飼養的雞蛋,消費者意識抬頭說不定真的可以影響源頭的廠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