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sy
Daisy

自從養貓後「7年沒在外過夜」 飼主過年出遠門3天憂:蠻擔心的

一名女飼主分享自從養了寵物貓後,已經長達6~7年沒有在外面過夜,不過過年她要出遠門一趟,貓咪只能獨自在家3天。主人透露,她已經備齊充足的水、食物、貓砂,這幾天也有不斷叮嚀愛貓要乖乖,「不過我這個媽媽還是蠻擔心的......」,內心有著滿滿焦慮。

該名飼主向《ETtoday寵物雲》表示,愛貓取名叫「虎虎」,是8歲大的米克斯橘貓,住在桃園縣桃園市,平常都是她負責虎虎的生活起居,「加上貓貓是吃商業生食,家人不知道怎麼餵,也不放心放貓貓在家,如果我休假在家,貓貓ㄧ定跟我形影不離!」平時虎虎待在自己的小房間裡,主人1天也會偷看3~4次,就是放不下牠。

飼主提到,其實她在養虎虎以前,本來很喜歡出門四處走走,這幾年養了虎虎後,最多只安排一日遊的行程,「親朋好友都說我不需要這樣,但就是放不下心。」這次過年假期,飼主預計要去台南3天,不過她沒有打算將虎虎送寵物旅館住宿,選擇像平常一樣在家就好,「因為虎虎雖然算親人,但也怕到陌生的環境,我覺得在自己熟悉的地方,貓貓也會比較放鬆自在,也不會因為緊張而不吃不喝。」

飼主也分享,虎虎平常獨自在家時,就是一直待在小房間睡覺,看到她回家才會出來迎接,「有時候我回家了牠還在睡,反正我回家的第一事,就是找牠。」近日飼主詢問貓友的意見,貓友紛紛要她不要擔心,貓咪會好好照顧自己,她則坦言「還是蠻擔心的......」,目前考慮購入一台寵物監視器。

貼文在臉書曝光,網友看完後紛紛留言建議,「可以去寵物旅館」、「寵物監視器!自從養寵物之後,出門都會不自覺地一直看」、「請到府保姆」、「我會裝個攝影機,再請朋友3天之中來幫忙看1次」、「平時就要慢慢訓練」、「妳會很想牠,人類會患上分離焦慮症」。

媽重金買貓窩3喵皇卻只愛擠紙箱 奴才氣炸:超浪費錢!

貓咪果然抵擋不了紙箱的魅力。飼主Chunting Chang家中有3隻可愛的貓咪,這天媽媽為了寵幸主子們,特別砸重金花了3000元買了一個貓窩給牠們玩,沒想到貓咪們全都不賞臉,反而跳進裝貓窩的紙箱玩耍,讓媽媽氣得直呼,「真的超浪費錢,以後再也不買了」。

透過照片可見,其中一隻愛貓「海棠」正直挺挺地坐在紙箱裡面休息,一旁的貓窩像個裝飾品一樣,沒有半隻貓在裡面,為了吸引主子們進到貓窩玩,媽媽還特別放了一塊軟綿綿的布,但顯然這個方法絲毫沒有作用。媽媽也笑說,後來這3隻貓咪竟然全都擠進紙箱,可惜當時正忙著準備出門沒有拍到照片。

媽媽接受《ETtoday寵物雲》採訪時分享,裝貓窩的紙箱沒多久就被貓咪吐了一攤嘔吐物在裡面,所以換了一個新的紙箱,海棠看到箱子二話不說就跳進去玩耍。媽媽也分享了主子們的個性,海棠是三隻貓咪裡面脾氣最難以捉摸的,明明上一秒還在撒嬌,下一秒會突然翻臉咬人;虎斑貓「豆豆」則是一隻紙老虎,個性膽小還很怕生,如果家裡有客人來,牠就會找個隱密的地方躲起來;另一隻米克斯「花豆」的個性就比較穩定,不僅不會反抗還非常黏人。

媽媽將照片分享至臉書貓咪社團後,引起不少貓奴們的共鳴,大家紛紛在貼文底下留言表示,「買紙箱送貓窩」、「喵喵只喜愛紙箱」、「貓貓:感謝幫我買紙箱,那個填充物可以丟了」、「不買貓窩哪來裝貓窩的紙箱」、「我買了一堆玩具最後還不如一個塑膠吸管套」、「50收貓窩」、「金窩銀窩不如紙箱窩」、「我家的也愛紙箱」。

8歲米克斯犬頻尿又血尿 X光一照膀胱塞滿「300多顆結石」超嚇人

新北市中和動物之家裡頭一隻米克斯犬「呆妞」,日前出現頻尿+血尿症狀,經X光和獸醫檢查,才發現狗狗的膀胱塞滿結石,十分嚇人。所幸經過手術後,總共取出300多顆結石,幫助犬隻恢復健康。

新北市動保處表示,呆妞目前約8歲大,個性溫和親人,日前中和動物之家一名動保員察覺,牠出現頻尿和血尿的情況,立即請獸醫師檢查。經過獸醫師黃繼霆的觸診檢查後,發現呆妞的膀胱明顯有結石存在,隨後進行X光檢查,看見牠的膀胱內充滿結石,需要立即安排手術移除。

新北市動保處提到,獸醫師立即安排手術,將呆妞膀胱切開,移除所有結石,清點有120顆大於1公分的結石,還有無數的小結石,合計300多顆的結石。此外,獸醫師在手術過程中多次沖洗,將呆妞膀胱及尿道內的結石完全清除後,才縫合膀胱和腹壁,順利幫助牠重獲新生,順利排尿,目前在中和動物之家等待領養。

新北市動保處指出,犬隻發生膀胱結石通常與泌尿道感染、飲食及生活習慣有關,曾經發生過的動物會有30~50%的復發率,因此照顧曾患有泌尿道結石症的毛寶貝,需要花更多的心思,除了給予處方飼料外,還需要避免憋尿情形、增加飲水量及運動量。後續定期追蹤檢查,將復發的機率有效地降低。

新北市動保處說明,動保處各動物之家獸醫師,致力為傷病動物進行細心治療和照顧,使許多生病、受傷犬貓們都能獲得完善醫療照顧和最佳的動物福利,每隻毛寶貝都期望等待有緣人帶牠回到溫暖的家庭。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