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sy
Daisy

「𣎴去糾正觀點不同的人,克制自己的反駁慾,是情商最高的行為」 自封 LikeCoin 後援會頭號會員及會長、高重建盲粉、元祖讚賞公民2019年1月1日加入。 所撰寫之內容不歡迎任何人以任何方式截圖分發,斷章取義,斥責不雅,敬請自重。除非 tag 我或關聯文章,否則不予回應。

一年容易又 2021 Matters 年度問卷

Matters 在 2020年11月開始能夠修改內容,在此以前我是沒有甚麼 heavy 使用 Matters,因為不能改,所以 2019 年的問卷我沒有參與。而今次是第二年參與這個活動,我覺得 Matters 的問題都相當之有意義,不止是身心靈裸奔,也像日本名公關男郎 ROLAND 說的:「雖然對別人可能因為各種原因而說了很多謊話,可是如果對自己都說謊那就真的沒有意義了」,所以對 Matters 這份問卷,我絕對會誠實作答。

1. 寫下一件今年發生的,你想永久紀錄下來的事情。

來 Matters,不就是要永久記錄事情嗎(笑)。今年想記錄的莫過於有很多朋友、喜歡的創作者都移民了,更多是不熟的朋友或者舊同事移了民才在社交媒體公佈(低調原因你懂的)。確實留下來面對日益嚴峻的環境很是艱難,但是離開了而仍然像火宅之人那樣觀看著城內在燒自己甚麼也做不到也不見得很好。

不過,無論是因為志氣消磨、害怕,還是真的想忘記前事重新來過,對於某些朋友猛說要買記念那年的書籍,然後轉個頭又因為吃喝玩樂而甘願做順民,我心內是會「妖」(台灣朋友,廣東話妖即是「鄙視」的意思)他們。當然我知道有很多時是出於個人選擇又或者工作需要而妥協,我應該尊重。不過我就是硬性子不到最後關頭也不會放棄,所以我現在就要有意識地記下來,希望在下年同樣時間回看,我不會變成隨波逐流而妖自己。

2. 整整兩年過去了,疫情仍在繼續。相比起兩年前,疫情如何改變了你的生活?你認為還能恢復原狀嗎?

肯定是不會回復原狀,這麼容易用這個籍口來控制,又怎會輕易讓它恢復原狀?套用倪匡小說《追龍》內的說話:

一個大城市,即使是在世界經濟上有著重要地位的大城市,一樣可以遭到同樣的命運。不必摧毀這個大城市的建築物,不必殺害這個大城市中的任何一個居民,甚至在表面上看來,這個大城市和以前完全一樣,但是只要令這個大城市原來的優點消失,就可以令這個大城市毀滅、死亡。而這樣做,可以只出自幾個人愚蠢的言語和行動。僅僅只是幾個人狂悖無知的決定,就可以令得一個大城市徹底被毀,它可以仍然存在地圖上,但只是一具軀殼,不再是有生命的一座城市。

而這兩年我網購多了,錢都流向我喜歡的小店那裡,盡量減少於大公司買物(我還是有到大公司買東西,但用的是那些原本就是我的錢的該死的消費券),算是我個人對這些控制的消極對抗。

3. 2021 年,你(終於)在哪些地方躺平了?

不打算追一些工作上的錢了,這一年大家做人做事都困難。而就算他/她就算有錢都不給我而自我感覺良好也是他/她的問題,無謂為了這些事情而大鬧一場,不如花精神做其他有用的事。其實面對其他類似情況我也是作如是觀,不想再為一些不值得的事而「恨也需要動感情」。如果這樣算是躺平,那我躺平得相當之不錯。

4. 2021 年,什麼事情讓你獲得最深的意義感或給你最大的力量感?

今月開始 LikeCoin DAO 被廣泛 報導,說得好像很煞有介事,但是我想說出任 LikeCoin CDCCFC 委員的我絕對不是為了那個力量。我就只是傻傻的看著在 Discord 沒有人要做而我舉手,然而意義當然是非常重要的,能夠成為決策共同體一年中的其中一員,絕對是一項嶄新而重要的經歷,我也在其他「同事」身上學到了很多,

5. 2021 年,你經歷的一場告別或一次相遇

我有一名家族成員年底時在中國去世了,不幸中的大幸是在那邊的家中而不是在路演中發生這件事情,很難過,現在寫文章也是哭了出來。事情雖然經已處理好,但是剩下來的人也是需要生活的,在這一方面,我也不知道 2022 將會是更好還是更困苦的一年。

6. 相比去年,你與身體的關係發生了什麼變化?你有更喜歡現在自己的身體嗎?

打了兩針以後,頭髮好像變少了。但我也不肯定是不是因為我堅持要留長髮而因為頭髮長所以覺得掉得比短髮較兇。我在幼稚園的時候是髮長及腰的,然後我就想再試一次這種感覺。現時還在努力中差七八吋,我知道我可以的。

我當然喜歡我的身體啦 豐乳肥臀,我是健康可愛的棉花糖嘛。年中又找到了一家很不錯的台灣大尺碼網購(我不是買香港小店就是買台灣物品的,衫和鞋很多都是台灣網購),衣服穿起來帥極了,我喜歡肉肉的自己。

7. 跟我們分享你在 2021 年相遇的一本好書、一部好電影或一首好歌。

不用說就是《以太奇襲》吧,它不是好得超好的書,但看完了以後對區塊鏈又有深一層認識,好得我要搞 讀書報告活動 迫大家去看。另外我又重看陳浩基《13·67》就是了,每次都會有不一樣的東西看到出來,很神奇,很精彩的一本書。

8. 用一張照片分享 2021 年對你有重大意義的時刻。

在這個 _ _ _ _ (請自行填寫)的城市,又怎可以不熟例。但當然你解讀為我愛國家都好好呀。

9. 請填空:2021,__ matters

一定是 Silent。看了第 8 題,你都不會不明白吧?多做事,少說話。

10. (這題留給你,請向自己發出一個靈魂的提問,然後寫下你的回答)

「靈魂的提問」這五個字真的超嚴重。如果這個題問是問自己也是問上天,也許就一如以往:

「放手好嗎?看看生命能把你帶到去那裡?」

而我還是那句回答:

「盡人事以應天命。」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