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魚
大魚

廖大魚, 喜歡被稱為「作家」。 經歷奇幻小說、兒少文學、勵志傳記、電影劇本、專欄撰寫....等不同類型的文字歷練。期待在雲淡風輕的人生下半場,分享更多故事。

專屬戶外咖啡座

(编辑过)
這是我的專屬咖啡座,我經常在這裡消磨大部分時間,藉口沈澱寫作靈感。其實,我什麼也沒寫,只是安靜的掃著落葉、修剪花木、扦插嫩枝、調動綠牆的佈局……..,想像正在調整著我的人生架構與腳步。

今天天氣晴,陽光普照。

起床後太太熟練的沖泡咖啡,而我就在後院庭園掃地。接著擺出小桌子、鋪上桌布,太太從開放式廚房端出早餐,我們兩人就在樹影中享受悠閒的早餐時光。這是我的專屬戶外咖啡座,用完早餐,我拿出筆電、泡壺冰茶,開始咖啡座上的隨意寫作。


綠牆上偶而會出現久違的斯文豪氏攀木蜥蜴,它總是做著上下起伏的伏地挺身,提醒我生活不要太懶惰。

我拿出掃把,掃除院子裡三棵台灣欒樹的落葉,那三棵巨大的台灣欒樹本是我後院的主景,當時買房子時就是看中婆娑樹影的美好景緻,沒想到兩年來,成了「落葉永遠掃不完(分枝太多)、開花總是看不見(樹太高)」的甜美負擔。

鄰居首先發難,直接將他家院子裡的台灣欒樹砍除。我和太太商量之後,覺得必須尊重自然環境,何況它比我們早先就來到這個社區二十多年,不應該因為我們的個人喜好而任意砍除,加上我還有景觀設計師的專業歷練,對環境應該有更開闊的胸襟。我們請來園藝公司將院子的三棵欒樹砍去 2/3的高度,保留一樓高的樹高,讓它重新長出新枝綠葉,接著我必須定期的修枝維護,保有它優雅的身姿,也不用擔心颱風來時造成意外的危害。今年,期待這三棵台灣欒樹開出燦紅的花朵。

這就是我的專屬咖啡座,我經常在這裡消磨大部分時間,藉口沈澱寫作靈感。其實,我什麼也沒寫,只是安靜的掃著落葉、修剪花木、扦插嫩枝、調動綠牆的佈局……..,想像正在調整著我的人生架構與步伐。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