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世界都不屬於自己的時候…
當世界都不屬於自己的時候…

15-05-2021 重生之日

「我可唔可以去游水?」(那時天氣比較熱。)

在出院後,印象最深的是,那位似是好有說服力好幫忙的腦科醫生,完全不能正面回答我的問題:「我可唔可以去游水?」

現在社會超乎想像吧。我在院內迷糊時,原來有位醫生已經幫我Remote問診,我哥仲去佢診所見咗佢幾次。原來是因為我有做磁力共振、CT brain scan*等等。這些報告原來可以更新上醫健通,Remote醫生(叫他R吧)獲得授權後,就可以開我的檢查結果來看。

所以初見R, 他好像是平行宇宙解釋給我23/4-2/5大約我的身體發生甚麼事,我覺得好神奇的。在公立醫院,而且自己狀態不佳,長期有「蒙在鼓裡」的感受。我是難受的。我後來覺得,不論在外面世界是多獨立多成功的人也好,成為公立醫院的病人,不得不放下自己的身份。不耍聰明及不試圖掌握人生,我認為是我平衡心理狀態的關鍵。好像<千與千尋>中,千尋忘記自己的名字一樣。現實是,如果她願意忘記,她不需冒險。(當然電影不是想帶出這個面向。)

講番R問診。他是很好吧,私家醫生黎講收費唔貴的。他說了許多,認為我有許多好運及奇蹟好起來了。因我case複雜,我知道無人可以說出我將來會點,所以我只想問,可唔可以去游水…因為我本身都唔鐘意做運動…游水幾舒服…其他嘢可有可無吧…

佢面有難色,吸口氣說句:「無話可以做咩唔可以做咩嘅…但你最好不要做對自己不利的事吧。

就係呢句,轉述俾可愛的7甲3同學激到佢哭笑不得…呢幕真心好好笑。

我認為R很有智慧吧。其實我也是很怕事的人,不是有點信心,不敢亂來。問得是因為這件事應該比較易達成但又有風險又有6-7成信心咁。如R叫我唔好,可能下次我又Chur番佢/再問其他人之類…但如R話好,成件事又怪到無輪…因為我條命應該真係曾經好危險…唔好話游水,爭啲凍過水。佢講完,將決定權交番俾病人,反而我就更覺得唔去游都無所謂,結果成年都游過水。

游水事少,不落自己入險境,是做人的責任吧,尤其瀨過嘢。————————————————————

.有長期病患,有機會用公立醫院及seek second medical opinion的人,建議可開醫健通
."不耍聰明及不試圖掌握人生,我認為是我平衡心理狀態的關鍵" 下篇續
.最好不要做對自己不利的事吧。
————————————————————

*回想,我做了1-2次腦MRI…(真係唔記得咗,最初入院似做了一個很清醒的夢嘅感覺:當天很確定發生,但過了一陣子又不太肯定是否真正發生了。咁最有可能的是腦受了傷吧,加上醫院內真不敢期望他們有時間講解。另外是我一向做事都會粗心大意,好似有時拎咗AL但又唔記得自己有無上system按apply…所以對於遺忘,我不太難受。好像是…我一向都差不多狀態咁。)3次CT brain scan, 還有X-Ray及抽血等等。


今日倒數86日, 出院一週年 (看著年曆數日子也算錯了幾次…)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