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鋁箔冰
如鋁箔冰

人生面對著多如牛毛的選擇, 全都是自已的決定 而造就今天的自己. 步步為營, 如履薄冰! 崇尚極簡 本性斜槓 不受拘束 熱愛生活 歡迎與我一起探索這個絢爛的世界!

[自介] 馬特市新住民-如鋁箔冰

隨著皺紋的增加, 看法也逐漸模糊, 過去堅信不移的事物, 也逐漸土崩瓦解. 套句投名狀的台詞: 我這一生如履薄冰, 你說我能走到最後嗎? 工作創業感情又何嘗不是如此?

如鋁箔冰只是網路的代稱, 除了愛好插畫之外也喜歡寫作來記錄自己的想法. 雖然文筆不好,但不至於難以下嚥. 平常以網路為生活重心, 插畫與文字就是連接我與虛擬世界的橋樑, 不甘心只作為閱讀者, 更期待成為造橋人. 雖然只是小小的學徒, 總有一天會成為獨當一面的大師.

網路充滿無限可能, 資訊氾濫的今日, 大家的身邊都充斥特定意識形態的資訊流, 唯有保持平靜客觀的內心才可以擷取到你需要的資訊. 新科技日新月異, 都還沒有弄懂甚麼是NFT (Non-Fungible Token)代幣, 元宇宙 (Metaverse)早已經出現在家門口. 而離我最先進的科技竟是手上拿的蘋果手機.

對於不同生長背景的人們來說, 事物常會因為觀測者角度的差異而有巨大地影響, 就如同桌上的那罐礦泉水. 對於口渴的人而言是救命泉源, 而對於工程師而言則是產品的智慧結晶, 又對於廚師來說是影響菜餚美味的關鍵. 同樣地事物卻有著不同的意義. 就如同我們同時身兼數職, 努力扮演好各式各樣不同領域的角色. 經典電影教父中的Al Pacino究竟是慈祥的長者又或是無情的黑幫老大. 當現實生活中好人與壞人的分界逐漸模糊的時候, 唯有冷靜地思考才能讓你化險為夷.

你好! 我是如鋁箔冰. 感謝你浪費了點時間看我寫的自介, 希望可以為你帶來一些共鳴.

鋁 (Aluminum) 是地球上第三大豐富的金屬, 在化學上非常活耀, 被發現含鋁的化合物就超過270種. 但儘管鋁在環境中廣泛地存在, 卻沒有任何一種已知的生命形式需要鋁元素.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