疲惫娇娃 CyberPink
疲惫娇娃 CyberPink

一档从荧幕聊到宇宙深处的泛文化播客,用女性的声波延展对世界的参与和想象。

疲惫娇娃共创时间: 这篇小小小短文描述我如何想象平行人生(from 寸寸 4/x)

2024年就这么滑(?)进了我们的生活。年初总是一个奇怪的时间节点,它强行地打破了缓慢流动的自然时间,强迫我们的内在去思考一些令人想要逃避的问题。疲惫娇娃把这个让人不太敢面对的“反思时刻”变成治愈时刻,通过散漫和有想象力的书写来,卸下我们和中产生活的体面面具。在“游牧者计划”的启发下,发起这个共创,想象另一种生活状态:游牧、离开、闯入一个异空间,给这个功绩社会安上一个暂停键。这是第四篇,来自寸寸。

从小的时候开始,我的自我入睡催眠方式就是想象自己回到了人生的某一个节点。在那个时刻,我会重新选择,避免一些错误或者体会不一样的方向。在这样的想象中,会感受到一种平静和满足,仿佛真的改变了过去。通常,沉浸在这样的思绪中五分钟,就能顺利进入深度睡眠的状态。

这样的人生手术刀,可能是一半逃避现实一半内心疗愈,更多是对生活进行精确控制的一种痴迷。这种痴迷好像随着年纪的增长逐渐增强,然而依旧在极度浪漫和极度programatic之间反复横跳。没有特别的渴望异空间,但是渴望把一条时间线做不断的优化,但在这优化的过程中不要丢失掉对【未知】的探索和自由心境,就很开心了。新年快乐!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