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檔案館I中大衝突記錄
11月檔案館I中大衝突記錄

2019年11月中旬香港中文大學示威者與警察發生衝突時親歷者的記錄 投稿:cuhkdparchive@gmail.com(請附上標題與稱呼)

【11月檔案館】最后半周

Rac 大二

11月11号那天是周一,学校停课了,那个学期剩余的时间也没再上过课。当然当时是绝对没有想到过学期结束的选项的。

 

接下来的12号也持续停课,陆续有人去深圳或是回家,微信里流动着一种浮躁不安的情绪。我在宿舍并没有听到任何异常的响动,也闻不到催泪弹的气味,但看到在群里和朋友圈流传的学校和其他地方狼藉一片的照片,心里多少有些动摇。当13号停课的消息发布后,也有人问我走不走。我回答不走。在这个时间点,我依然相信下周一就会复课。

 

13号上午,和朋友一起去百佳。百万大道上人不多,但超市里在排长队,一些货没有了,出前一丁泡面倒是很多。在货架中间和同专业的本地同学不期而遇,她笑着和我打了招呼,忽然就觉得轻松很多。迟些时候,学院的老师发来WhatsApp让我注意安全。因为从其他地方听到学期结束的风声,就问了老师,得到的答复是学校已经确认学期结束。再之后就收到了学校正式的邮件通知。仿佛做梦一样,我在香港的第三个学期在连续三天停课之后结束了。购物袋里的出前一丁充满嘲讽。突然失去了留下的理由,我决定和朋友一起去深圳,然后回家。晚上去了一趟五旬节会楼帮已经离校的同学拿东西,这是我几天来走得最远的一次,下了电梯,对面就是善衡亮堂的大厅。相比山上,这里更凌乱一些。

 

收好行李,没睡几个小时,凌晨就动身了,天很冷。从山上步行到大图附近,迎面遇到了几个国际生,简单交谈了两句,具体内容记不清楚,大概不外乎是讨论如何离开学校。之后并没有一起行动。本来担心出不去学校,没想到从四条柱走很顺利,黑衣人没有任何阻拦。路上人并不少,有黑衣人,也有其他离校的学生。有些黑衣人就睡在简单铺了一点东西的路面上。越过几道防线,路过被封锁的崇基校门,我们走到一个岔路口,屡次打的士未果,有看似是黑车司机的人要价载客。我和朋友就继续往前走。我们路过一些公交站牌,还有一处私人屋苑,又试过几次,依旧没打到车。一路上风景很好,天色也慢慢亮了,有位老太太拄着手杖缓步前行,周围平静得不真实,我几乎在怀疑不远处的中大是否真的发生了激烈的交锋。最后走到了车流多些的街上,我们在有人排队的的士站打上了车。虽说是在的士站,还是通过HKtaxi约的车。在车上睡了一路,醒来的时候到了福田口岸。


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