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tyy
ctyy

整理思緒,作一些記錄

文「偽」復興之旅

(呼~抹抹塵)終於回來了,終於回來Matters的懷抱。

這是記錄,不是甚麼旅行攻略。

清晨的日光,攝於機場外


闊別三年,今年四月,我終於可以再走到異國探索世界了。第一次踏足意大利,乍驚乍喜,驚是聽聞意大利的扒手好多兼好厲害,這六日都提高警覺,不斷跟身邊的人互相說「賊呀賊呀」(親臨現場,說真的我並不覺得如聽聞的如此恐怖可怕,有機會再談談);喜的則是我極度愛吃意大利粉、薄餅的,因此我在出發前已作好肥十磅的準備。

第一次從歐洲出發去另一個歐洲國家,兩個半鐘就到意大利,感覺就像去台北一樣快捷方便,嘻嘻,偷偷地盤算着下個歐洲旅程了。由於出發的機場離我們家比較遠,加上選了早上8時的航班,我們清晨4時便起床搭uber出發了。小小的機場擠滿旅客,不用寄行李的我倆順利地出境,時間充裕,還可以吃個凍法包才上機。對於凍麵包,不少人幾抗拒,但我覺得還好,這個法包還幾好味吧!

天公造美,好天氣


這次坐的是ryanair, 廉航是也,沒有熒幕,也沒有飛機餐,不過座位倒是幾闊落(我細粒,不能作準哈哈),唯一要挑剔的是有西面空姐。起飛沒多久就睡死了,不一會兒就到達羅馬的Ciampino Airport,是主要升降內陸廉航的機場,第一個感覺是舊、小,似去了泰國。我們的第一個目標是趕上羅馬到佛羅倫斯的火車。出機場後,就傻呼呼地走到巴士站等接駁巴士到鄰近的火車站,轉火車到羅馬市中心。下火車,走過那長長的月台(這個18號月台真的不得了,在回程時我們再遇上,到時再說它的「厲害」之處),就到達傳說好危險的羅馬火車站。買個包就跳上前往佛羅倫斯的列車,下午3時多就到我們的旅程首站!

機場附近的火車站,感覺意大利好窮


佛羅倫斯是小鎮,但一點都不鄉下地方,反而是好熱鬧的旅遊城市,街道上穿插着來自世界各地的旅客,包括我們,這跟我的想像很不一樣。穿過百花大教堂,離開繁忙的遊客區域,拖着小行李箱,準時到達民宿,房東已經在門口等候我們了!他帶我們參觀、講解過後就離去。

這次入住的民宿是在三層樓高的頂層,睡床在閣樓,有手動天窗,可以躺在床看藍天曬太陽(是在幻想吧,不過我們倒真的試過下午走回民宿休息,躺在沙發上看藍天和飄過的白雲,好不愉快!)民宿還有廚房,歐洲餐廳有點貴,無法餐餐出街食,所以我們都簡單煮了幾頓早餐和晚餐,補補血。

次次寫遊記都有頭無尾,激死我,希望自己能堅持到底,好好記低在意國的人和事,更重要的是記錄心情。或者不用日記形式記下所有事情,就以有趣的事物作重點,會否容易一點呢?又試試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