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K
CSK

希望發達。個人網站: 旅遊丶創業丶日常分享:thelaziest.net/ 護膚主題:thepuready.com/

說好要嚴厲執行 WFH 日程表的一星期(Day 2)

昨天是我想要嚴厲執行 WFH 日程表的第一天,無意外地第一天就遇到問題了。在我的日程表中,算漏了「社交」時間,結果朋友一有空找我聊天,一起玩玩 Zoom,就花了幾小時。

還想說 5 小時無預定的時間應該綽綽有餘應對不同突發情況,結果光是社交活動,就使最後本應閱讀的 1 小時都沒了,工作時間也不足 8 小時,還不知為何不到預計的 18 小時就想睡得要死,早了一小時睡覺。

補充一下,我預想的日程表如下:
睡眠 8 小時
工作時間分開兩段 4 + 4 小時
閱讀 1 小時
玩樂 2 小時
無預定時間 5 小時

檢討一下第一天的實際經驗,發現靜靜地坐下來 4 + 4 小時工作還是有點困難,因為在任一時段,都很容易被各種外在因素打斷,時間變得碎片化,我還打開 Excel 記錄下每段時間,預想是每天 8 小時的工作,分成兩段,結果變成 120 分鐘 + 40 分鐘 + 20 分鐘 + 120 分鐘 + 30 分鐘這樣的,而且結果只工作了 5.5 小時。

但也比以往好,平時的我當遇到這些碎片化的時間時,就很容易捨棄掉,例如會想:「差不到 30 分鐘就吃晚飯了,還是吃完飯再工作吧。」然後去找一段不到 30 分鐘的短片看。結果整天下來都在看一大堆十多分鐘沒太多營養的娛樂,原來時間就是這樣碎片化地流失的。

定好日程表後,會一直數著今天還欠多少工作時間,為了填滿這些時間,思路開始轉變成想好好利用碎片化的時間,而不是一句算了就捨棄掉,這還算是一個好開始。

真想要十個計時器放在眼前,每次被打斷時就可以按停那種。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