惜幻
惜幻

但行好事 莫問前程

(一件小事)讓我們取名叫做珍惜

最近經歷了一件頗為戲劇化的事情。

雖然是一件極小的事情,但身處其中時,情緒卻被牽引的厲害。於是我宿命的認為這一定是老天要借此教我些什麼(結果還真是這樣),且聽我道來......

平日寫文字時,我偏愛用紙筆來手寫,所以之前收藏過一個可以轉圖片為文字的網站。也忘記最初是怎樣搜到的,也沒有用過,但它就那麼靜靜地待在我的收藏夾里,就像那些自然而然一直在我們身邊陪伴的人或物

那天終於得空寫了一篇文章,迫不及待的要轉成電子版,虐心劇情就此開始......我用這個收藏的網站先試了一張簡短文字的圖,哦,效果還不錯呢,只有幾個字需要校正而已。然而試第二張圖時,網站卻說我今天的配額已經用完,啊,又是那種吸引你成VIP付款的網站吧,我當時完全沒有深究,覺得自己還有很多選擇,就順手關閉了頁面,開始了在Google的重新搜索,我輕巧地認為網絡上應該有很多提供類似功能的網站。在大數據轟鳴的信息時代,人們最不缺的就是選擇,對嗎?

然而,搜索遠沒有想象中順利。這種網站的數量的確不少,但實際的質量卻讓人驚詫。我已經不記得訪問過多少網站,嘗試了多少次,甚至還下載了好幾款app,但轉文字的質量一個比一個差,有的完全是亂碼。無論app的推薦多麼巧舌如簧,不論頁面做的多麼吸引人,質量都無法與最初的那個網頁相比。對於繼續找新網站,我已經失去信心。然而那天或許因為搜尋了太多網站,加載了太多失望和疲倦,我竟然迷亂了:我忘記了那個最初的網站還存在我的收藏夾!真的,我到現在都難以相信我是怎麼忘記的,就像玩通關遊戲時,遊戲柄突然被旁人搶去操控了一陣那般。就像生活中的某些時刻,我們也會莫名其妙的說出不由衷的話,陷入不由己的事,做出不隨心的選擇。

就這樣,記憶暫時停擺的我決定要重新搜尋回最初的網頁!配額如果有限制,我可以耐心等到第二天或者加入付費會員。我超級的堅定,要在Google大海中再度找到它!並且存起來!然後又是一輪大搜索,大海撈針,這次還帶著自責和悔意,問自己當初怎麼就那麼輕易的關掉網站,沒有保存,還神奇的用了無痕瀏覽(說被下降頭都不誇張了吧),連歷史記錄都無從查找…在我翻到生無可戀時,遇到了一個沒有印象的網站,神不知鬼不覺的點進去,試著上傳一張圖片,結果質量非常好!和最初的網站質量一樣棒。我這次學乖了, 馬上把它存起來。然而下一條搜索結果讓我苦笑,那就是我一直在苦苦尋覓的最初的網站啊!兜兜轉轉,是該走的彎路已經走完,還是上天心疼我了,讓合適的網站接踵而來。

與此同時,斷片的記憶又神奇的恢復了,我想起我明明就把這個最初的網站存在收藏夾了!它一直沒有離開過。只有我輕易的放棄和視而不見,還花了那麼多的精力和時間去找一直都沒有離開過的它,即使後來再度幸運,找到了質量相同的網站,但整個過程一言難盡。正如很多道理是微妙的相通的,命運很多時候不也是這樣嗎?生活在快餐時代的我們容易遇難而退,淺嘗輒止,急著去重新搜尋,一開始往往是信心滿滿,以為是康莊大路,直到被現實一點點擊潰, 後半段帶著悔恨在蜿蜒曲折的路上想去找回最初的珍貴,等到終於回過神來醒悟時,若不是感慨萬千,便是滄海桑田。

世間的道理蘊含在大事小事中,卻無不提醒著我們要懂得珍惜,不要因為表面的困難而輕言放棄,稍稍慢下來,靜下心,找方法去解決困難。因為一旦遇難而退,以後還不知要走多少艱苦的彎路,也不知道會不會有再度幸運,而最初的珍貴,也不一定永遠都在。我想這就是這件極小事發生的意義了,讓我記下這件事,悟出一點道理,與己,與君共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