惜幻
惜幻

但行好事 莫問前程

堅持就是勝利......就可以了麼?


今天翻到了一張有點舊的紙,很薄很可憐,邊角破損並有些泛黃,還被對折了幾次,背面被當作演算紙寫滿了數字,中間還夾雜著標著角度的幾何圖形,標著方程式的函數作標圖和我已看不懂的化學元素組合。像是我的筆跡 (原來我也曾經淵博過......)而把紙展開,翻到正面,一篇字跡工整的中學生作文映入眼簾。是鋼筆寫的,藍黑色鋼筆水一點都沒有褪色。有不少勾勾改改,看來是草稿而已,標題簡單明確:堅持就是勝利。

作文篇幅不長,文筆稚嫩,但有一句話讓我看了好幾遍:「在我們感到堅持不下去的時候,就是成與敗的轉捩點。關鍵時刻的堅持尤為重要。不輕易放棄,堅持思考,終會有所得。」

我不得不給十五歲的自己獻上salute,而後更多的是對自己這些年的反省......(此處省略一些字)

但與其沈溺於往日,不如把這篇往日文字的陽光和積極能量延展到當下。的確,我是有好多習慣想養成,有好多事情想要達成,也有好多理想要去追求,即使處於而立與不感之間,心境卻依如青少年,充滿希望。然而,到踐行的時候卻時而受阻,堅持不下來呢!就像總有不同的力量或從左邊或右邊冒出來牽扯我:

咦?又莫名其妙被手機控制了一小時!

由於一些事,又偏離了今日計劃的主軸,唉……

身體就是沒有能量啊,完全不想動;

哦,剛才又忘記要腹式呼吸了;

也好想重拾那些才藝啊,但就是難以啓動;

動力不足是老靈魂的特徵,應該就是說我沒錯了……

人越大越懶惰了嗎?身體不如以前了嗎?專注力消亡了嗎?腦子里小劇場的檔期安排的太滿了吧?還是說又要怪在水星逆行頭上?

我用深呼吸,把腦子裡的小劇場叫停。

安靜的,安靜了

在這個世界里,想要做到「定」談何容易?但若心不定,怎會有專注的智慧引導我們思考?若心不定,怎會有輕裝上陣的身體,不背負情緒和思緒兩大包袱?若心不定,怎麼能在堅持不下去的時候感知到轉捩點到並且清晰的做選擇?寫到這裡,方才覺得比十五歲時的自己有稍稍多一丁點的領悟,也稍稍的,暗暗的松了一口氣。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