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gularity
singularity

everything is here and now.

This AND That.

這兩天看了Netflix 《死而未亡:彼岸的世界》的第一集,講述瀕死經驗。

對瀕死經驗這個主題,我沒有半點疑問,之前也讀過不少相關的故事。許多有經驗的人會形容進到美麗的光的隧道或天堂裡,在那裡時間和空間是消融的,意識是自由擴展的。

我突然回想起,小時候每次發燒時,意識都會進入一個奇幻空間,像是個幽暗的客廳或臥室,裡面有沙發或床之類的家具。進入這個空間裡,我總是感受到「極小」和「極大」的同時存在。

那是種難以形容的感覺,彷彿空間是無限壓縮同時又無限擴張。我說的不是「忽大忽小」,this and then that,而是在同一刻感受到極大與極小,this AND that。這種感知是如此奇特而難以理解,以致於數十年後的我到現在依然記得。

以現在來看,或許當時意識應該只是遊蕩到了另一個維度,因此感知到空間的一切。

當然我跟身邊的人說這件事,沒有人理解。就如同我解釋我眼前看到的細微粒子,沒人聽得懂。

好吧,明天就來寫一下粒子這件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