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羊珍妮
小羊珍妮

害羞羊

在一个电闪雷鸣的夜里,我和鸡蛋的故事

(编辑过)

傍晚散步的时候开始下起了小雨,刚刚跨进家门,窗外轰隆隆地响起了夏天暴雨之前的雷声。我顺手把外套一挂,打算去厨房拿支橘子雪糕吃。

忘了早上多买的鸡蛋还摇摇晃晃地堆在冰箱门上,我猛地打开冰箱门,一颗鸡蛋滚了下来。碎成两半的蛋壳孤零零地躺在地上,可是什么东西都没有从蛋壳里面摔出来,没有鸡蛋清,也没有鸡蛋黄。我蹲下身来仔细地瞧,两枚鸡蛋壳就像玩过家家的时候撑起来的两把雨伞,撑起了一小块空荡荡的鸡蛋屋顶。

轰——又一声巨响之后,大雨终于泼下来了,窗外头一下子吵闹了许多。我站起身去关阳台的门,大雨咚咚咚地撞在玻璃门上。当我再回到厨房的时候,蛋壳下面却传来了咕咕的蛙声。

我捡起蛋壳,看见了一只晶莹剔透的小青蛙。小小的青蛙乖乖地坐在蛋壳搭成的屋顶下,目不转睛地看着我。“唔...我要拿一个冰糕,我把你挪一下哦。” 我轻轻地捧起来青蛙,把它放到了猫睡觉的小凳子上,打开冷柜,拿了一个橘子冰糕。

“你要吃冰糕吗?”我问青蛙。“嗯...还挺想。” 青蛙先生用清脆的声音说起了话来。

我起身去抽屉里拿了一个小勺子,敲下冰糕的一角,用小勺子装着,放在青蛙的面前。青蛙冲我咧嘴一笑,然后像吃苍蝇一样,用舌头迅速地把雪糕卷进了嘴里。

“好吃吧?” 我问正在咂着嘴吃雪糕的青蛙。“唔...不怎么样。” 青蛙诚实地对我说。

我嘿嘿地笑了,“那正好我吃”。我一屁股坐在青蛙的旁边,吃起了冰糕。

“最近怎么样?”青蛙一跳,转过身来问我。“挺好的,” 我回答道,“每天都很开心,也可以自由自在地想做什么就做什么。” 这么说着,还是有一丝沉重飘上我心头,我顿了顿,又补充道,“但好像还有什么东西不太对劲,你知道吗,有一种慌慌乱乱的预感。”

“慌慌乱乱的预感?”青蛙先生疑惑地望向我的眼睛里。

“我想我太幸运了,有时候很害怕不幸降临到我自己身上来,有时候怕别人口中说的不幸也有我的一份。”

“是啊。” 青蛙先生目光飘向了前方,若有所思地说。

冰糕化了,橘子水滴在我的袜子上,我起身去拿厨房纸。我用厨房纸仔细地把冰糕的小木棍包好,再一回头,青蛙先生不见了,只留了一粒小小的屎在厨房的地板上。

我想着还没有问一问青蛙先生最近怎么样,也没有问一问他是否也会突如其来的孤独感淹没,难过极了。我把吃完一半的冰糕夹上小夹子放回冰柜,回房间睡觉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