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羊珍妮
小羊珍妮

害羞羊

六月二十九号,很热

傍晚的时候,我花了十五分钟骑车去逛超市。最近天气又闷又热,骑车的时候感觉不到风,反而像在热乎乎的果冻里面穿行。到了超市的时候,刘海都黏在额头上了,眼睛里也全都是水,我还挺喜欢这感觉的。

超市里面冷得过分,正方形的冷气一拳打在我肚子上,让我有点想吐。我回头看了看自动门外面靠在树上的自行车,忘记上锁了。篮子的把手黏糊糊的,我拿起一个往冷柜走,家里的橘子冰棍吃完了。我拿了一盒六支装橘子冰棍,扭头打量着可供选择的晚饭,却注意到一只青蛙。

一只有点透明的、墨绿色的、亮晶晶的青蛙,趴在对面冷柜里的梅子饭团的旁边。青蛙也发现了我,瞪着一双凸起的大眼睛饶有兴趣地打量着我。看到这样的眼神,我赶紧摸了摸头上戴的彩虹条纹的毛绒帽子,心里面想,原宿买的帽子戴着逛超市,果然是太扎眼了。不过又马上想到了前天在日记里写好的话,be yourself。于是我摆出最气焰嚣张的眼神,朝青蛙瞪了回去。青蛙看着冷柜前面眉飞色舞的我,似乎很是不解,抬起一只爪子蹭了蹭鼻子,继续看着我。

我只好提着篮子走近梅子饭团的冷柜,我鼓起勇气,用日语问青蛙,你是在看我的帽子吗?没想到青蛙的声音出奇地像我的前男友。青蛙操着一口纯正的伦敦音说它没有,不过我的帽子很好看,很配我的短发。我吃了一惊,没想到我的帽子还能在超市里面得到夸奖,一下子不好意思了起来,道谢都有些结结巴巴的。我跟它解释说,我刚才在四处看着,想着晚饭,完全没有意识到自己,结果被青蛙你看着,一下子意识到自己戴着这顶帽子,浑身不舒服起来,一定要来问一下才行。青蛙摆一摆手说,没有什么,在这儿坐着也是坐着,没有事做也蛮无聊的,正好你来和我说说话。我忽然回过神来,感觉冰柜冻得我够呛,我连忙语无伦次地解释道,我的朋友还在家里等着我买好晚饭,我要赶紧回家了。

我赶紧转身向寿司柜台走过去,抓起一盒寿司便当就结了账,头也不抬地朝出口走了过去。自动门外面,热乎乎的果冻朝我扑面袭来。可我心里面却干干的,喉咙也不舒服。回家的路上,我一边骑车,一边想着被我撂在了冷柜上的青蛙,心里一阵一阵的难过。我忍不住地想象着无所事事的青蛙,猜想着我们之间尚未展开的对话。

吃过晚饭之后,我心神不宁地看了会电视,后来泡在澡盆子里的时候,我一下子想明白了。青蛙它说无所事事,也许只是为了让我不要为打扰它而感到内疚。它是一个自由的青蛙,我怎么能阻碍到它的生活呢?这么一想,我一下子觉得开朗了好多,为青蛙感到高兴了起来。我在蒸汽里闭上眼睛,想象着自己戴着毛线帽子,蹦蹦跳跳地赶去海边露营。我一边划水玩,一边盘算着要买的饭团子、要带的鱼竿,直到所有泡泡都没了才起身去睡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