矛盾妞
矛盾妞

記錄生活 喜歡就看 不喜歡就算了 我很矛盾,幹啥都是 我並不同意你的觀點,還會翻白眼,但是我誓死捍衛你說話的權利。 有任何事情要連繫我,歡迎來信contradictory20210706@gmail.com

關於加密貨幣

說到加密貨幣購物,最有名的一定是拿10000顆比特幣購買兩盒pizza的故事,也因為這這先例才有後續加密貨幣交易的基礎,作為加密貨幣的持有者,我們必須讓持有的加密貨幣流通,不然他就只是一串數字,毫無實用性。

妞妞作為加密貨幣的信仰者,第一次拿到crypto.com的卡片時,立刻就去買了一盒pizza,向當年開啟加密貨幣交易的買家及賣家致敬。

來到馬特市後發現版上有好多人在賣各式各樣的東西,雖然妞妞來加入不滿一年,甚至在購物時還不滿半年,但妞妞幾乎將寫作賺來的1/2likecoin都花在購物及支持上面了。

加密貨幣購物歷程:

先來說一說購物,一開始只是小金額額用likecoin跟市民們買一些手作小物,後來還有客製化商品、線上課程等等。

紙膠帶、明信片

小點心

有客製化的後背包

也有變成實體的喜歡摳摳(likecoin)

還有碼農的線上課程~~

以上列出的全部都是用likecoin直接交易。說實話,用likecoin交易除了可以讓自己辛苦寫文的錢變成喜歡的樣子外,還可以藉機與馬特市上的市民更加認識,朋友的關係不就是在你來我往中建立的嗎?

除此之外,跟幾個市民面基時,其中一人先付帳,而我們都直接轉等值的likecoin給他,那時應該是我第一次沒有隔著網路,直接面對面交易加密貨幣。

等我拿到crypto.com的visa卡之後,那消費力才是驚人,大家如果有興趣的話可以看這篇文章裡面蠻詳細的整理了我究竟用加密貨幣買了些什麼(捂臉)。

加密貨幣使用心得:

likecoin:

說實話會看到這一篇文章的人,十有八九是馬特市的市民,既然是馬特市的市民,相信大家都一定知道加密貨幣,寫這一篇文章,估計是達不到推廣使用加密貨幣的效果。既然如此,我們就來談一談,使用likecoin交易的障礙吧。

首先,持有likecoin的人都是願意相信加密貨的是有市場且有未來的一群人,然而,寫作終歸是「小眾」文化,即使平台現在已超過五萬然註冊,但那有如何?活躍的用戶終究是少數,願意進行交易的用戶就更少了。

關於拒絕使用likecoin交易有很多各式各樣的原因,多數理由在我聽來不過是為自私找來的藉口,不過這一篇文章沒有要批評任何人,也沒有要引戰,所以,我不會列出來:)

說回來,就是因為願意使用likecoin交易的人真的很少,久久才被激起的一次火花,卻因為無從延續而熄滅。#馬特市市集這個標籤出現的頻率都堪比台灣總統大選政黨輪替的頻率了。

我揣了很多likecoin願意交易那又如何,過往無人回應的經驗導致不再有市民願意提供產品,想想沈寂已久的市集,再想想最近低迷的幣價,不得不感慨,死灰終究難以復燃。

crypto的visa卡:

從去年底開始,陸續在馬特市出現幾波申辦加密貨幣信用卡的熱潮,而我也申辦了,這讓加密貨幣有機會在生活中使用,即使他依舊經過層層的轉換變成所在地的法幣,但我相信所有新事物都需要過渡期。今天雖然麻煩了一點,但每一步都是在促進加密貨幣的發展。

近來也越來越多國際品牌宣布接受加密貨幣,例如Gucci、特斯拉、LINE、TELEGRAM等多個企業,平台願意接受加密貨幣直接交易,日常使用加密貨幣的生活或許不遠了,期待那一天的到來。

結論

各位你們拿到錢部會都存進銀行呀,加密貨幣也是同一個道理,如果每個人都死死地握這,那他就不能稱為「貨幣」他將會變成毫無意義的數字。

經濟大蕭條不就是最好的借鑑嗎?無限制的存錢,無限制的貨幣緊縮,大家死命地抱著自己的錢,深怕促進任何經濟循環,結果呢?相信大家都看到了,大蕭條、大恐荒、大危機,你手裡又再多錢那又如何?

說了那麼多,終歸那麼一句話,交易才能使貨幣流通,貨幣流通後才能體現價值。所以,我還是鼓勵大家多多讓你的錢流通吧!!

..........................................................................................................................2022/05/07矛盾妞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