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anXin
ConanXin

connect the dots.

巴克敏斯特·富勒关于变革和成长的绝妙比喻

编译自:Buckminster Fuller’s Brilliant Metaphor for the Greatest Key to Transformation and Growth

“你自己做的事,只是你自己做的小事,这些才是最重要的。”

苏珊·桑塔格在她的日记中写道:“唯一让我感兴趣的变革是彻底的变革——无论多么微小”(The only transformation that interests me is a total transformation — however minute)。这是一种既矛盾又深刻的情感——我们倾向于把“总量”和“分秒”视为两极,然而任何彻底的变革都是一系列微小的、有目的的转变的产物。毕竟,这就是习惯的改造力量。

没有人比建筑师、发明家和哲学家巴克明斯特·富勒(1895年7月12日-1983年7月1日)更简洁有力地阐述了变革的机制。富勒是一个具有永恒智慧和先见之明的人,他在一些想法成为现实的几十年前,他就设想了在线教育、TED和Pandora。

巴克敏斯特·富勒(Buckminster Fuller), 1978

富勒曾在第一次世界大战期间在美国海军服役,他以海军为隐喻,生动地描述了作为个人和社会,我们如何将每一分钟都转化为变革和成长的重要时刻。在1972年《花花公子》的采访中,富勒介绍了“平衡片”(trim tab)——一种帮助稳定大型船只或飞机的小型机械装置——这后来成为他哲学中的一个核心隐喻。

在回答采访者关于我们如何在“个人无力影响事件、改善甚至影响我们自己的福利,更不用说社会福利”的情况下生活,富勒给出了他的绝妙比喻:

有一次,当我想到一个小个子男人能做什么时,我受到了很大的打击。再想想伊丽莎白女王:整艘船经过,然后是方向舵。在方向舵的边缘有一个很小的东西叫做平衡片(trim tab)。这是一个微型舵。仅仅移动那个小小的平衡片就能产生一个低压来拉动方向舵。几乎不需要任何力。所以我说,个人可以是一个平衡片。社会认为它正对着你,完全离开了你。但是如果你在精神上做动态的事情,事实是你可以像那样伸出你的脚,整个国家都会改变。所以我说,“叫我平衡片”。
事实是,你做事情的压力很小,而不是站在另一边试图推动船头。你通过摆脱一点无聊的东西,摆脱那些不起作用的事情,直到你开始调整平衡片,这些事情才是真实的,从而建立起这种低压力。每次都能成功。这就是你要采取的大战略。所以我确信你对自己做的事情,仅仅是你自己做的一些小事情,都是有价值的。要成为一个真正的平衡片,你必须从你自己开始,很快你就会感到压力很低,突然事情开始以一种美丽的方式工作。当然,它们只有在你面对真正伟大的完整时才会发生。

十年后,富勒去世,他的墓碑上刻着这种精神。

巴克敏斯特·富勒在马萨诸塞州剑桥市奥本山公墓的墓碑

后来,史蒂芬·柯维(Stephen R. Covey)在他的一本书(The 7 Habits of Highly Effective Families)中借用了“平衡片”(trim tab)的比喻(遗憾的是,没有归属于富勒),拉比·拉米·夏皮罗(Rabbi Rami Shapiro)在他的著作《复苏:神圣的艺术》(Recovery: The Sacred Art)中进一步阐述了这一点。

补充爱默生关于我们对改变的抗拒和个人成长的关键,然后重温富勒对《主祷文》(Lord’ s Prayer)的科学修订和他对通才天才的宣言。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