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鐵女孩
拿鐵女孩

一名愛喝咖啡的女孩,追求工作與副業並行的財務自由以及心靈平靜。這邊紀錄生活感想點滴。✨個人網站:https://www.coffelattegirl.com

黑糖拿鐵

每次回家都會特別跟媽媽去外面的高級餐廳或是咖啡廳吃飯,週末去吃了一間叫野草的咖啡廳,很美的咖啡廳。

在咖啡廳點了黑糖拿鐵,很好喝。

發現自己已經好久都處在神經很緊繃的狀態,一直在擔心自己的財務,憂慮自己的生涯規劃,喝一口黑糖拿鐵,刻意讓自己全身放鬆。

剛出社會時第一份工作,每天早上8:00我都會到公司斜對面的一間小咖啡館,剛好公司又位在商業區,咖啡廳早晨的人潮急促喧鬧,我會找一個最靠近牆的位子,點一杯馬克杯裝的黑糖拿鐵,然後休息到8:30分後再緩步走到公司,就像是一個儀式。那份工作上班的每一天,早上我都會去喝一杯黑糖拿鐵。

其實,黑糖也是糖,黑糖也對身體不好。但它比別的糖好這麼一點點,那就夠了,喝的時候特別讓人舒心。

之後換的每份工作,我都有早上喝一杯拿鐵的習慣,一直到現在,即使每次塞很久的車,冒著遲到或是找不到車位的風險,都還是要在上班前去買一杯咖啡,好像是打仗前要把槍上膛一樣,如果當天下午有重要的會議,就會中午再去買一杯中杯拿鐵。

長久下來,當天如果喝了兩杯咖啡,晚上入睡時會不舒服。心悸也變成了老毛病。跟未婚夫開始同居以後,他也發現我這個嚴重的嗜好,所以現在看我下班又拿一杯就會碎念,說讓我不要太誇張。

好吧我會改進的。盡量只每天喝一杯拿鐵。

但看到黑糖拿鐵時還會心中覺得暖暖的,就像回到當初那個咖啡廳。只有我,那堵牆,那個角落,那杯黑糖拿鐵,好像也沒什麼值得紀念的。大概我覺得那是我的起點吧,覺得我就是從那裡出發一樣。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