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鐵女孩
拿鐵女孩

一名愛喝咖啡的女孩,追求工作與副業並行的財務自由以及心靈平靜。這邊紀錄生活感想點滴。✨個人網站:https://www.coffelattegirl.com

心態練習-追求比想要的更多一點

朋友A是我十年的老友,她有著纖瘦的好身材,出門時總帶上精緻的妝髮,看起來很像是不經意的美麗,實際上一寸寸都是經過打理,朋友A是那種所有女生都不喜歡的女生,會用溫柔的聲音說出非常強勢的話,但我卻很喜歡她。

她每次碰面都會跟我說她正在煩惱某事,例如,想去做眼睛雷射、做三明治主管工作很累、因為太忙所以感情又黃了...等等,別人看她光鮮亮麗,我卻感覺她大多時間都不快樂。

明明擁有很多,為何總是不快樂

隨著年紀漸長,我漸漸克制自己不輕易說出:「你要樂觀點」「你要知足點」這種話,我開始了解,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困擾,而誰都無法真正了解別人的心境。

而我也開始了解,朋友A之所以一直處於一種焦慮狀態原因是:她永遠在追求更好的自己。當她面臨阻礙時就會焦慮發作。


我和朋友A有著強烈對比,我出門時總是隨意選的外套,戴上細金框眼鏡,非正式聚會時我傾向穿著拖鞋。我也努力追求自己想要的東西,但大多時候我不是「使命必達」,多數時候我傾向選擇CP值高的事物,那種耗50分力可得80分成果的事情。

因此我時常覺得自己在一個「不上不下」的區間值,像是鐘錶擺盪到中間時間靜止一樣,沒有人會注意到。


開始練習在意,追求比想要的再多一點點

我不是特別聰明,但如果我沒有成為很好的人,肯定是因為我不夠在意。就像是聚會上的擺盤,有些人覺得裝著餐廳外帶盒拍照即可,有些人會堅持一定要換上精緻的盤子。What's the point? 我內心想,但也許有時候把畫框擺正1度,真的會帶來轉變也不一定。

所以我期許自己從現在起,參加不想去的聚會、大聲說出自己就是股市菜雞、報名覺得會很累而猶豫沒報名的課程。做任何事情都比自己願意地再多付出一點點,即使那是一件自己覺得沒有影響力的小事情。


What about you?

你是那種凡事追求完美的人嗎?

還是是也可以再多在意一點點的人?

😉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