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co
coco

說著別人的故事容易 陳述自己的親身經歷不易

災難的開始 2

#原創

”身分證,健保卡...” 男人開始用手指數著

”你...” 面對他的男人掩著面,縱然看不到他此刻的表情,仍能從語氣中感受到他深深地無奈

“到底有什麼是你沒給的...唉算了,現在說這麼多也沒用了,隨我去趟警局...”

”至於嗎?” 男人臉上寫滿了不情願

”我看你是被賣了才會清醒!趕緊的!”

留著小鬍渣的男人抓起男人的手,往警局快步走去

-

”你好,我想報案...”

”好的,請稍等” 員警飛快的打著鍵盤,像機器設定好般下意識回著話

”請問想報什麼案件呢?”

”我好像遇到求職陷阱了...”

”能請你簡單描述一下事情經過嗎?”

”...我於7/7晚上,偶然收到一封經紀公司的來函,上面寫著,對我的簡歷很感興趣,希望我能加入他們團隊...詳情加微信詳談...”

男人咽了口水,繼續說

”我就加了他們官方的微信,和對方說我想應徵聲播,他就請我發了幾張生活照...”

”約莫過了10分鐘吧,他說他們主管審核通過,傳了一個超連結給我,裡頭是一個合約...”

”但是那合約我點開後,他卻顯示不了,要我用google的瀏覽器看才看得到...”

”你遇到詐騙了” 敲著鍵盤的員警突然打斷他們說話

”怎麼說?” 男人睜大雙眼,一臉不可置信

”通常這種只能用特定瀏覽器來開的網站,十有八九都是詐騙,因為曾有其他人檢舉過,或是網站有偵測到會竊取你個資的疑慮,自然是開不起來”

”那....我簽的合同算數嗎?”

”理應是不作數的,因為不合法的契約不具法律效力”

”那我給的證件...” 男人嘴巴嘟喃著

”你給了什麼?” 員警的表情閃過了一絲驚慌

”帳戶沒給人吧?”

”這倒是沒有...”

”還好,不然你被當成人頭帳戶就是一兩天的事”

-

”所以,你具體給了些什麼?”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