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炜
李炜

专职当宇宙的尘土\兼职社会观察\soft pastels\Noir Art\Clear Art\Certification Course

每個人的百寶袋

安撫情緒最重要的小盒子

這幾年因為工作關係,理解了「情緒容納之窗」這個概念,我蠻喜歡這種說法的,情緒崩潰不一定就是精神疾患啊,但是情緒常常會忽高忽低,超過了情緒之窗的範圍,戰、逃、僵的原始反應就出現了,這時候除了覺察自己已經破窗了,更重要是怎麼回到窗內~

百寶袋對我而言就有這樣的效果,通常心理師會這樣建議,裡面可以放小瓶的精油(熟悉的味道讓人心情可以穩定),可以鼓勵自己的一張字條、喜歡的照片、小書、歌曲曲目⋯或是各種可以安撫自己情緒的小玩意,重要的要有一張緊急卡,上面寫著如果我還是無法控我自己了,我首先要打給誰,至少三到五順位這樣~

如果自己可以慢慢緩和下來,那就不用勞煩緊急卡上面的人,我是覺得這方法蠻不錯的~

最近我的百寶箱已經默默成為畫具箱了⋯那天@一隻會彈琴的貓 聊到纏繞畫,在網路上亂滑,有看到一個纏繞畫老師的100天挑戰,每週二四直播,畫一張大約就是10分鐘左右,感覺真的很有意思耶,帶領的那位老師也很會安慰人心,在畫畫過程中傳遞了不少舒壓可以放鬆到言談,以及不需拘泥與完美的價值觀,真是開啟了新的眼界~

畫畫跟慢跑一樣,都是與自己在一起的時刻,以前我喜歡跑著跑著與自己對話,不能跑了,還有塗塗抹抹的粉彩可以讓我放鬆😌~

創作可以很簡單~真好!

百寶袋可以隨時安撫自己,更好!!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