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炜
李炜

专职当宇宙的尘土\兼职社会观察 小小工作室希望大家來賞圖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61557951756984

修行

(编辑过)
0110 生活雜記 修行+畫畫
終於有原創了!!
朋友的畫

友人說想來家裡看「修行」這部片,就開啟了今夜的電影與畫畫之夜~

先來聊聊「修行」這部片好了,這是第二次看,第一次沒看太懂,這次反而有了一些體會⋯

婚姻中⋯誰在修行?

紙房子的柏林說:我想要一段沒有盡頭的愛情

沒有盡頭的愛情還是愛情嗎?走到最後如果真實的樣貌是「修行」,那⋯

應該支持:

1.不能因為愛情會結束,就放棄一分一秒

(即時行樂)

2.因為愛情總是瓦解, 所以想要找到屬於自己永恆

(如黃金鑽石般永恆不變的關係)

我還是沒有答案⋯

「修行」從一個背叛的往事被揭起開始,結束在下一代的婚禮中,嚴太太看著兒子青春的模樣,是否想起當年自己也是這麼甜蜜的嫁給嚴先生?

片中對話極少,最多就是誦砵的那一聲「噹」,是不是每次「噹」一聲,就暗喻了,那是個內在修行的過程?

緊抓不放的婚姻關係是不能變動的天條,嚴先生也沒有要結束這段婚姻關係,因為當太太提及要先生去看當年偷吃,後來失智住在教養院的女秘書,他是斬釘截鐵的說「我不去」,他似乎還在捍衛著什麼?捍衛關係?捍衛自己顏面、還是捍衛即將被結紮掉的狗狗⋯⋯最後因此以出走為無言的抗議⋯⋯

第一次看的時候,我以為是嚴先生的修行,面對生活僵化的太太,壁壘分明的客廳,一邊是電視,一邊是誦經靈修之處,無形中一個小小的客廳,就有著厚重的圍籬⋯什麼事情都是嚴太太說了算,兒子的婚事連插嘴的餘地都沒有。

因此我同情要忍受只能喝精力湯還要自己帶自助餐雞腿回家的嚴先生,任誰也受不了那個嘎的刺耳的果汁機聲響,以及空蕩蕩的餐桌⋯

每一天忍受的生活,就像修行一樣的苦悶。

第二次看,我同情嚴太太的修行生活,因為先生早期的背叛,慢慢寄情於那些宗教行為,一板一眼的生活,近乎潔癖的一塵不染,讓嚴先生越來越難愛了吧⋯⋯但,如果不是嚴先生偷吃⋯,會走到今天這地步嗎?當年也許嚴先生就是看上這能持家的良家婦女吧?可是不愛的時侯,所有優點都成了不能忍受的缺點了⋯究竟是什麼讓相愛的兩個人成為了最陌生的人呢?

謹慎供奉著的能量石,在禪修教室歇業時,嚴太太看著那些珍貴的不得了的能量石,像是廉假貨一樣堆疊在箱子裡,似乎也失去了那神奇的力量,就像褪色了的愛情,不過就是一顆石頭,一些竹編的網子罷了⋯⋯

一個有趣的畫面,禪修教室收起來的時候,也是太太出面與房仲協商,先生在車上等著,不是駕駛位,而是坐在副駕等待,我自己腦補起來覺得有點窩囊,是否禪修師父對女教徒下手,所以師母出來收尾,關閉教室,去別處另起爐灶?因為她那冷淡沒有情感的聲音說著:「你沒收到通知嗎?我們這邊結束了」,彷彿也不是第一次發生了⋯熟捻的像是一個做慣了的SOP⋯⋯

蠻想看看原創小說的,也許可以補足影片中沒有交代的前因後果~

愛情是煙花、婚姻是修行,這題太難⋯

影片不長,看完後還有點時間,就想說一起來畫畫吧~我開始了第一次與他人共畫的經驗,還蠻開心的,我發現這樣我比較容易有原創畫出來耶,如果有人想一起畫畫,只要有zoom有粉彩有時間就可以喔~

雄獅軟性粉彩或是韓國mungyo軟性粉彩就蠻好用,千萬不要買AP,雖然便宜但是推不開⋯⋯,還有一些基本畫畫工具:像是軟橡皮、圖畫紙、美工刀、切割墊(廢紙一堆墊著也無妨)就可以嘍,留mail給我,敲時間一起玩粉 XD

網路有賣粉彩體驗包,我個人因為是自學開始,所以覺得好像不一定要買體驗包,(可是忙碌上班族好像一次買一包也是不錯啦,什麼都有,省去逛文具店時間,但如果喜歡逛文具的文具控,就⋯另當別論了 ,文具店可是我的瞎拼天堂呢,哈哈),化妝棉、棉花棒那些家裡應該可以就地取材,如果是畫過和諧粉彩的前輩想一起重溫玩粉療癒時光,那更不用說,你的材料應該會比我更齊全啦~

(但如果是新手要拿認證的話,我就要向日本老師訂購材料跟認證了,那會需要一些基本費用,目前我可以發黑紙認證以及即將拿到的晶透藝術認證,和諧粉彩準師我還在琢磨琢磨,所以我還是以粉彩原創為目標嘍)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