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炜
李炜

专职当宇宙的尘土\兼职社会观察 小小工作室希望大家來賞圖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61557951756984

1219 生活雜記

(编辑过)
體驗整理師的溫柔

從2022的出走到2023搬到一個可好好獨居的地方,但斷捨離對我來說還是太難,僅僅拉開生理距離,但是心理距離拉不開,拖拖拉拉過了半年,聽了友人的建議,找了專業的整理師來協助,讓我這件事可以在2023有一個了結,也不用再付兩邊的房租了⋯

書只是冰山一角⋯⋯

從第一次到約到舊家勘查估價,很快的約好時間,就開始了清運的工作,所以這幾天雖然卡了機構辦大活動,整理師很快規劃好,整理的事情一點點都沒有耽擱,今日兩位整理師就來了,一天全部搞定~

清出來可以斷捨離的清運車會帶走(整理師搞定)

書全數寄去願意收的圖書館(整理師搞定)

不用的登山相關衣物寄回老家(整理師搞定)

最後還貼心幫我叫了一台車,陪我回新家把真的斷捨不掉的東西帶回,並教我怎麼在新家好好收納~(整理師到新家幫忙歸位)

過程中整理師會一直鼓勵我,妳真的很棒了,妳又前進一步了,妳有沒有發現你可以越來越快決定了,真的很棒!也提醒我,新家很小,妳真的需要這些嗎?

這樣的輪迴至少三、四次,每次都可以成功的再丟出一些東西,直到最後,我帶走兩咖行李箱,一袋衣服跟一袋真的丟不掉的珍藏小物

新家全部都收納的了,所以沒有感覺有增加東西,但心裡面有一種滿足感是,這些,真的是我要的,而且有舒適的休息空間,果然專業就是不同!

明天房東要開始做新家房間的防水,牆要敲掉,所以我又要外宿一周了,很難專心寫文,但看大家的文心裡也會很滿足,等租屋處牆壁修好,就要回來專心畫畫了 XD

後記

整理師說:妳真的沒有你想像中的瀟灑 XD,說好的全丟呢! XD

我承認,那些東西如同回憶的實體,但我也知道,物品不能真正代表回憶,而這些物品,也盡力給了我當時最大的快樂了,如果我走了,不也是一樣都帶不走,那就提早讓自己過極簡生活吧 ~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