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炜
李炜

专职当宇宙的尘土\兼职社会观察\soft pastels\Noir Art\Clear Art\Certification Course

致不滅的你-第一季

會讓我痛的東西,我就可以複製出來

簡單來說:一個被創造出來的容器,接觸到什麼,就會變成什麼,因此從非生物到生物,長成人類之後還有好長一段旅程,所以除了旅程中的朋友們,主要就是創造者(被不死稱為黑色的)、不死、敲門者

創造者:片頭一開始就是創造者創造了一個圓球,稱為容器,會變成他所觸碰的東西,因此不死一開始是成為一顆石頭,之後遇到迷路的狼,狼回到男孩身邊,男孩不敵永凍的冬季,在尋找森林的旅途中受了重傷,也看到遷移失敗的族人留下的死亡痕跡,最後男孩失望的回到小屋,因感染而亡,這時,不死就成了男孩的形象,踏上旅程,而創造者的角色其實蠻飄忽的,不太理會不死,但也會提醒他,到後來不死越來越有自我意識時,創造者開始就有點亦師亦友的樣態

主角:不死

不死學會的第一句話是謝謝你,之後開始他說最多的就是『不知道』,不知道就是不知道,但是不死會為了朋友,想辦法打贏敲門者,但不死最後總是因為有朋友,才有機會獲勝,但是也總會有朋友犧牲,犧牲的朋友,不死之後就可以變成那個朋友的樣子,以及這個朋友身上原有的技能,後來不死也開始揣摩不用殺死動物但可以變成動物

第一季最後面感動二點

1.不死是為了找回朋友記憶,奮力而戰

2.為了可以跟老奶奶皮歐蘭一直好好生活下去,他的策略就是不斷的逃避敲門者

敵人:敲門者

我個人覺得這角色好像榮格講的Daimonic,雖然創造者告訴不死,敲門者就是要來掠奪他的一切,毀滅世界,但我這人沒有這麼憂國憂民,毀滅世界對我而言太遙遠,只是我觀察到敲門者都是偷不死的樣子來攻擊不死,會聯想到當生命中有了創傷(不死所受到的疼痛),內在破壞者就出現了,而且會不斷的攻擊自我

探索著成長、感受來自於那裡?

疼痛:不死後來發現了一個方式,就是只要讓他感覺到疼痛,或是戳一下,他就可以無限複製那樣武器,我覺得這蠻有意思的,成長過程中跌跌撞撞的學習,也是這樣,痛過,就學會了,但有時候痛了學不會,失去了才明白過來,不死在第一季的最後一戰就是為了拿回友人的記憶

愛:不死的名字是旅程中遇到的第二個孩子幫他取的,這孩子很可愛,立志要長大當媽媽,所以當他遇見不死的時候,她幫他取名字,教他用手拿食物來吃,不死開始體會人與人之間的『關係』,而這些關係,會讓他的感受越來越豐富(也許也意味著成長)

整體而言步調緩緩的,跟葬送的芙莉蓮有點像,多想一點會覺得有點心理學或哲學味道在裡面,不過動漫的集數真的好多,可能就會先緩一緩了~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