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樂思
陶樂思

社工系學士。現職行政人員。業餘寫作。喜愛自學。寫作領域涵蓋觀點、社會科學、歷史知識、寓言短篇等。Github: https://github.com/Dorothy1984

為什麼你看見的我看不見?我看見的你也看不見?

這段時間,香港蘋果日報的事情成為很多地方的焦點。輿論可說鬧哄哄。但有個現象我卻感到非常有趣。

看見這兒有些作者說蘋果低俗。蘋果有風月版,有很多明星八卦。這些我向來是知道的。但奇怪的是我為何一直有閱讀蘋果,但一次都沒有看見上述的低俗內容呢?以我對自己的了解當然知道原因:這是因為雖然蘋果有很多這些低俗內容,但我一向都沒有看。所以就看不見了。而我有看的,就是它揭露權貴濫用權力謀取私利的種種惡行。揭露制度的不公之處。這些東西我想請問那些批評蘋果低俗的人又有否看見呢?若一次都沒有看見,那麼又是什麼原因看不見呢?是不是像我看見那些風月或明星標題那樣,乾脆跳過當作看不見呢?

蘋果低俗是事實;蘋果揭露社會不公權貴濫權也是事實。畢竟大大的一份報紙,內容涵蓋自然會廣闊以迎合不同讀者口味。那麼說蘋果好或壞的,是否只是看者的個人選擇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