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oney
Clooney

每天作輸出, 自然能夠每天睡覺前也比早上聰明一點點就足夠。

剪片 最重要的是....

第682天讀後感,最近知道要發布一個幾分鐘, 甚至僅有一分鐘的視頻, 最需要的並不是畫面, 也不是剪接技巧, 而是內容。一開始認為隨便的拍, 像旅拍一樣拍一些街景, 講一些道理, 錄一些片段, 就能夠上載成一條「好影片」, 當時認為我需要的只是剪接技巧。

2024年2月1日
最近知道要發布一個幾分鐘, 甚至僅有一分鐘的視頻, 最需要的並不是畫面, 也不是剪接技巧, 而是內容。
一開始認為隨便的拍, 像旅拍一樣拍一些街景, 講一些道理, 錄一些片段, 就能夠上載成一條「好影片」, 當時認為我需要的只是剪接技巧。
但開始理解後, 才知道目的, 構造, 文案及邏輯是一條好影片的主角。
甚至在拍攝前, 已經先擬定好用什麼效果, 從那一邊作為切入點等等, 以業餘來說用靜態的對稱拍攝手法是最佳且容易的選擇, 因為合乎大腦「美」的運作。

因此, 現在最讓我費時最多的反而是文本的問題, 相反, 對於讀出來, 也有AI去代替我們發音像微軟的Azure, 對於字幕也有AI幫助我們讀出來像軟件剪映, 可能有人會認為用ChatGPT能夠解決文本問題, 但是要擬定出最個人化且配合影視拍攝內容還需要一定的個人化技巧及經驗去造成。

最簡單的是我們能夠從一些電影中, 試著剪接出一個比為簡短的版本, 再創作出一系列文本去講解電影, 讓微軟的Azure發音, 然後我就做出剪接, 使能導出影片發布上網, 這都是一種訓練, 甚至能夠賺錢, 就是常常在Facebook裡看到的短影片內容之一。
也可以加入一些個人見解, 甚至名人金句, 或是弄一個PPT去講解一些學科內容, 都是能夠透過剪接功能去幫忙我們美化演講的內容, 甚至能把課程都賣出去。

新一代可能我們要學會剪接, 但更重要的是有一個結構, 構思, 能夠從一開始就想出其「目的」, 表達的重點, 再圍繞著去拍攝, 最後才能方便我們去注入文案, 把整條影片變得更為生動有趣, 因此剪片最重要的就是文案技巧。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