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oney
Clooney

每天作輸出, 自然能夠每天睡覺前也比早上聰明一點點就足夠。

語言有自己的體系

第678天讀後感,在不同語言中都有著不同的思維邏輯及背景, 像是日語追求的是簡潔, 很多時候並不會出現主語及受語, 像是「大好き」, 普遍都不會出現「我」愛「你」, 只有愛這個字的表達, 因為當說出愛的時候, 已經表示出由自己第一身去向對方說「愛」, 根本不用多餘的「我」及「你」, 除非有人問你是不是愛她, 才會回覆「私は彼女を愛している」。

2024年1月27日
在不同語言中都有著不同的思維邏輯及背景, 像是日語追求的是簡潔, 很多時候並不會出現主語及受語, 像是「大好き」, 普遍都不會出現「我」愛「你」, 只有愛這個字的表達, 因為當說出愛的時候, 已經表示出由自己第一身去向對方說「愛」, 根本不用多餘的「我」及「你」, 除非有人問你是不是愛她, 才會回覆「私は彼女を愛している」。

因此在學習語言的時候, 理解背景, 邏輯都能夠有助加速去理解一種語言, 像在英語上為什麼十年會叫decade, 而十二月才叫December, 原因在於本身在古羅馬時代一年只有十個月, 最後決定加入January & February才讓當時的十月December 變成十二月, 但這代表著Dec有「十」的意思像是"Dec"ade (十年),"dec"imalism(十進制), decagon(十邊形)等等, 當我們理解這個故事的時候也更易去記憶文字, 當然也可以說"Dec"ision 是代表因為年尾, 最後的意思, 應該要「決定」。

在念英文的時候, 更應該像唱歌一樣, 而不是一隻一隻字去平調地讀出來, 才會出現英語上弱讀,強讀字的說法, 因為英文的發展就是為了方便及順暢地朗讀出來, 因此當我們去聽一些外國人士, 英語母語國家的人會覺得自己聽不懂, 或不習慣他們的表達方式, 出現問題的可能不是語速, 而是語調不同的位置,令我們聽起來不一樣。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