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oney
Clooney

每天作輸出, 自然能夠每天睡覺前也比早上聰明一點點就足夠。

只能帶走一樣東西, 你會選擇什麼?

第547天讀後感,我們每次去到一個新的地方, 城市, 博物館, 都會想把每一個景點, 文物, 都見識過, 都拍照打卡過, 但今天我想分享的一個去欣賞這些地方, 這些文物, 這些景點的一個最「有用」的方法, 就是假若你只能夠把一個畫面, 一種食物, 一件文物去給自己, 你會選擇那一個?

2023年7月16日
我們每次去到一個新的地方, 城市, 博物館, 都會想把每一個景點, 文物, 都見識過, 都拍照打卡過, 但今天我想分享的一個去欣賞這些地方, 這些文物, 這些景點的一個最「有用」的方法, 就是假若你只能夠把一個畫面, 一種食物, 一件文物去給自己, 你會選擇那一個?

就像在台南的奇美博物館讓我去選擇一個館, 甚至只是一件文物或藝術品, 我會選擇日本在明治時期的武士服裝, 原因在於我想了解日本文化, 同樣也想比較同時代不同地方的科技武器差距, 而且日本的武士服裝對於筆者是有一種情懷, 或是說是吸引力的存在。

當我們選擇了後, 應該只用大部分時間去欣賞, 去觀察, 去體驗它, 因為文物, 地點, 東西, 正常永遠都存在的, 隨時我們都能夠再來, 隨時我們都可以欣賞, 但對於這些文化的體驗並非走馬看燈的存在, 更重要是對「自身」的啟發, 觀點到底有什麼的轉變, 吸收及影響。

因此, 當我們每次去這些新的地方也好, 藝術館等等也好, 請給一個目標自己, 起碼能夠尋找出自己想要的東西, 而不單是走馬看燈而已, 即使你都把全個展區的作品都「看」完了, 但有拿一個是真正「拿」得走才是最重要, 我相信當人們在有目標且主動的情況下, 能看見的, 甚至不能看見的, 都能夠帶走, 就像你的知識, 你的啟發。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