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oney
Clooney

每天作輸出, 自然能夠每天睡覺前也比早上聰明一點點就足夠。

高雄之旅的反思...

第476天感想,今天想分享的是我的高雄之旅。這像是寫給自己的日記及反思。畢竟這次高雄之旅去了整整7天, 由墾丁到台南, 再回高雄, 當中有不少有趣的事情發生, 也有應該進步反思的地方, 希望在這記錄下來。

2023年4月24日
今天想分享的是我的高雄之旅。
這像是寫給自己的日記及反思。
畢竟這次高雄之旅去了整整7天, 由墾丁到台南, 再回高雄, 當中有不少有趣的事情發生, 也有應該進步反思的地方, 希望在這記錄下來。

1) 勇敢地說出來
由到墾丁開始, 其實租電動車之前說好是$600一天, 但最後他收取了$700一天的費用, 當時我自己「認知失調」地安慰自己說可能是兩人乘, 多一份頭盔錢所以才額外多付$100, 而沒有當時提問店家, 但我應該要勇敢地問一下也十分正常, 只是因為要講「普通話」以及只是「$100」台幣就沒有在意, 我認為這個地方下次應該要改進, 包括第一晚的酒店裡有蟻和天幕太髒的問題, 也沒有提出。
更有的是包車的時候, 過於被動, 變得午餐好似被帶到他們合作的飯店裡消費, 玩水上活動也是被他安排的店家進行活動, 其實相對我認知的價錢是昂貴30%左右, 但看對方很有心.. 變得沒勇敢地說出來, 這都需要更主動和強勢一點。
再者, 在高雄的85大樓酒店中, 也有曱甴出現, 我也應該要及時跟店家說聲, 但因為也最後一晚才放過他。
甚至在回到香港後, 也聽從司機的錯誤建議, 令到整程車多用20分鐘及近hkd$100, 這也是我並沒有及時提問, 勇敢說出來所造成的成本。
因此, 在下次旅行, 或生活中, 應該一步一步最少先提問一下, 以請教的方式也好, 會比較容易通過心理關口, 以便對方知道自己也有一點知識和市價, 減少做一隻被屠的羔羊的機會。

2) 睡前用最少20分鐘溫習
老實說整個台灣之旅, 我所學習到的書本知識每天可能只有5分鐘, 可能是因為環境問題, 也可能是心理問題, 認為出去玩就可以拋棄閱讀, 拋棄學習, 這也證明我自己本身認為閱讀及學習並不是「開心」的事, 所以才會在遊玩時完全把他忘記, 因此, 從今以後, 最少每天也要有20分鐘去學習新東西, 望能夠增加其熱情及慣性, 即使在外地也不可以例外。

3) 需要更多控制好語言態度
有時候跟女朋友說話的時候, 都忽略了情緒控制, 例如:只是討論食什麼(跟我預期的不同), 也會有時候表現的不耐煩, 但自己會認為「沒有問題」, 要對方跟我說「你態度不好」,我才意識到。可能需要改善的是自大習慣, 只要變得更謙虛, 當服務對方, 自然就會變得更易控制情緒, 也許是需要更多的同理心, 換位思考, 即使對方「不跟你行程, 不跟你預期, 不聽你話」, 其實都需要控制好情緒, 所謂的控制好就是需要從內在變得更謙虛有禮, 而不是想著「要忍讓」 這是錯誤的。

最後, 這次的旅程是十分開心的, 有幾點是這次旅程的評價。
墾丁大街的消費真的有點貴, 雞扒都要$120台幣, 但我覺得是值得的, 也算好食。
而其中一餐晚餐去了吃高級酒店的自助餐消費每人8百多台幣, 筆者覺得十分一般! 名字叫: xx大飯店。錯信網上的評論。
而高雄85大樓的住宿評價, 本人體驗是3分(10分滿分)。
高雄的捷運, 輕軌, 高鐵等交通十分方便, 就算去機場由市中心出發20分鐘就可以到超級快捷!!
東西也算便宜, 是香港的50% off - 30% off的金額, 特別是筆者最後一天所住的承億酒店更是滿分的服務, 滿分的設施, 滿分的體驗! 只是6-8千台幣就包兩餐, 還有書捲的味道, 如果香港有這些酒店我一個月最少也去一次!! very nice!
最最後, 感謝我女朋友之外, 還有剛成為人妻的高雄朋友, 在外地有個當地的照應是十分有安全感! 也可以有更地道的建議及行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