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oney
Clooney

每天作輸出, 自然能夠每天睡覺前也比早上聰明一點點就足夠。

想出十倍的方案

第368天讀後感,我們在做業務, 績效,年度目標, 成績,財富累積等的計劃。都是希望每年都有所進步, 如:抗通脹的5%, 財富增值的20%, 業務成績50%等等, 當設定這個目標後,就會嘗試用盡認為可以實行的方法去達成, 最終可能真的達到, 或是只達到一半, 這時間可能會覺得很高興。

2022年12月9日
我們在做業務, 績效,年度目標, 成績,財富累積等的計劃。
都是希望每年都有所進步, 如:抗通脹的5%, 財富增值的20%, 業務成績50%等等, 當設定這個目標後,就會嘗試用盡認為可以實行的方法去達成, 最終可能真的達到, 或是只達到一半, 這時間可能會覺得很高興。
但現今社會, 生活漸漸會被一些科技及更有創意力的人所取替, 比如: 在一間汽車零件廠裡, 機械產出的完美度是99.99%, 而人手達到99.9%已經十分利害; 勤奮員工每天工作15小時, 卻電腦能工作二十四小時;用算盤計算,到人手計算機, 到電腦自動計算, 該時間及效能都是幾何級提升, 等等, 很多都是被代替了。
而為什麼我們經常只會將增長設定為數十百分比, 甚至只有個位百分比範圍裡增長呢?
這是在農業及工業化革命帶來的提升及影響有限, 跟現在科技網絡社會已經數十多年相比, 我們應該要支持提升都要以倍數計算, 且可能設定在十倍會比較「現實」, 例如: 我如何可以讓我的財產在一年內十倍增長, 我如何讓我的成績有十倍進步, 我如何令公司的業務有十倍的提升。
這樣的想法, 對於大部分人認為過份地天馬行空, 不設實際, 只會讓員工, 自己變得心灰意冷, 甚至把目標視為不可達到所以放棄並忘記。
而我認為當人們把目標設定為十倍, 我們就需要以跳出「框架」的方法去思考, 嘗試深入思考有什麼特別方法, 有效的方法去達成自己的目標, 例如: 由傳統的業務框架, 改做電子, 網上平台, 串流等等去推銷, 在投資上會由只修改停損位置, 少修少補改為采取更多冒險的策略。
這個方法最重要的是讓人去思考及進步, 即使最後只達到十倍的5%, 已經是50%的提升, 絕對會比起只設定25%, 15%的好, 當我們用盡一切去突破上限的時候, 就會更專注在我們想達成的目標, 自然就會更有創意力, 更富生產力, 當然身為一個老闆, 也需要讓員工知道十倍是可以達到, 只如果只完成10%已經十分利害。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