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oney
Clooney

每天作輸出, 自然能夠每天睡覺前也比早上聰明一點點就足夠。

橋水基金的成功

第143天讀後感, 橋水基金能夠是全球知名的基金公司, 我們需要理解他們的產品及背景。

2022年4月5日
橋水公司是一間全球最大的對沖投資公司, 他們利用科技及數據等幾種「創新的投資策略」使公司在八十年代起每年回報接近20%, 他們的文化都有與別不同的情況, 公司的創辦人Raymond Dalio, 表示他在招募一個人的標準在於從個性, 創造力以及常識作為評價標準, 認為年輕人有創新能力會讓人更為興奮, 也能夠公司帶來活力。

另外, 創辦人所創造的公司文化會不斷找其他聰明人去挑戰自己的觀點, 包括在投資市場的觀點, 最新策略的方針等等,目的是為觀點進行壓力測試。

因為我本人就很少接觸相關投資市場的背後理念及關聯性, <原則>一書卻能我眼界大開, 當中提及作者會利用投資市場的產品, 創造出不同的「基金」及對沖計劃。
比如說: 早就在1970年代, 作者就能夠利用雞肉跟玉米及大豆的期貨作為關聯性的產品設計, 原因在於當「雞肉」的價格上升, 很多時候是由於飼養的成本增加, 即來自於雞的食糧, 只要把成本的金額控制好可接受的範圍內就能夠鎖定雞肉的價格。所以投資公司主要就是利用期貨市場把雞肉的成本鎖定在一個可接受的範圍, 然後就能大大降低了價格的風險。這也造就麥當勞能夠推出麥克雞塊, 原因在於他們可以有效地控制半年,甚至一年內的成本風險, 基於以上的對沖基金設計。除了雞肉之外, 牛肉也是同樣的操作。
雖然我知道, 飛機跟原油的對沖就是依靠這個方法去控制成本, 但是我們有時候就是總會遇上「領域相依」的問題, 只要換個情境不斷去學習, 我相信會更容易在不同的時期都變得能夠使用。

還有橋水基金會利用不同相關性的資產到投資組合中, 這樣反而令到投資總回報上升, 以及品質也相對上升, 他指出, 很多基金經理, 只會在股票經理管理股票, 債券經理管理債券等等, 很少會混合不同的產品表現, 比如說: 橋水基金開發了一種被稱為 「阿爾法疊加 」的策略涉及 20個不相關的投資組合,利用風險或回報的槓桿,並與現金或投資市場基準相結合。

Credit: <原則>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