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oney
Clooney

每天作輸出, 自然能夠每天睡覺前也比早上聰明一點點就足夠。

學會感恩

第94天讀後感, 每天一杯檸檬水能夠使你身體強壯, 感冒也會變少, 皮膚也會變好,而杜克大學醫學中心生物心理學部負責人(P.Murali Doraiswamy)接受ABC新聞訪問表示:「有一種藥物能夠具有維持所有主要身體器官系統健康的價值, 而且必定是全世界最暢銷的藥, 這就是「感謝」。」可惜這不是藥物, 也感恩這不是藥物, 才能使我們都不用花錢地使用起來, 但可惜人類卻很少正面地使用它。

2022年2月15日
論感恩
感恩有什麼用? 感恩是一個正面的克服深藏內心的痛苦的解藥, 當你存在感恩之中,就不會往其他不好的地方去。因為我們不可能同時懷著嫉妒和感恩的感覺, 你也可以試試看能不能既感恩又嫉妒別人吧。在多項科學研究中, 包括感恩在克服實際創傷中扮演重要的角色, 如對於美國越南大戰的退伍軍人中, 感恩程度寞高的人發生創傷後壓力症侯群的機率比較低。懂得感恩的人不僅感覺更健康,更可能參加健康活動,並且會在生病時尋求照護, 這是一個良性的循環。
可見感恩是非常重要。

如何感恩?
在<僧人心態>書中說出個感恩課的故事, 讓我十分印象深刻, 「一位資深僧人要求新來的僧人寫下自己認為不該有的一次經驗, 當眾人在書寫的時候, 相信各位讀者, 都會認為是寫被背叛, 後悔的事情吧? 極大多數新來的僧人也是寫,失戀, 父母親情, 背叛等等的內容, 但資深僧人指出, 大家都選擇負面經驗的, 沒有人寫一件只憑著幸運或別人的善意而非個人的努力換來的神奇事件, 「不該擁有的奇妙事件」。

這是因為我們都會慣性覺得自己不應該有災難, 應該得到幫助, 應該得到祝福, 而這樣不幸才是不刻發生的事情, 正正是這個原因, 我們太容易忽視別人給我們的東西, 甚至沒有感覺, 也不會表達感恩。

因此要想達到感恩, 就必須要擺脫所有覺得擁有, 覺得必然的事情, 例如, 媽媽煮飯給你吃, 爸爸買玩具給你, 老師教授知識給你等等, 你都可以轉化為感恩之心去記住它。
比如說:對我來說, 最不該的是「我的女朋友」選擇了我, 她本來可以找一個更有錢的, 更有知識的人, 她卻留在我身邊陪我捱著苦, 甚至連屋子也沒有。 因此我很感思, 很感謝她為我付出的一切, 就算沒有付出, 也用青春去陪著我去度過..
如果讀者能把身邊的人, 他們的選擇都覺得是不該, 自然就會更感恩這世界的任何一切事物, 正如「零極限」所說, 你要對所有你經歷到事情都負上百分之百的責任, 別人不是有義務去幫助你的, 因為你所遇到的問題,完全都是由你的內心 "重播記憶" 所引起的。所以我們要借著謝謝你,感恩的心去把這些事情清理。

感恩的傳統
在我們身邊很多的宗教,傳統都需要讓我們養成良好的感恩之心, 比如說:基督教教徒在睡前,吃飯前都會祈禱感謝主給他們能夠享受這餐飯等等, 而在北美的原住民也有部落的祈禱詞,向人,魚,植物,樹木,動物,大地之母,水域,太陽,月亮,造物者謝恩,或是在中國也有漁民在出海前後也會拜祭女神媽祖等等,也是用感恩之心去使自己心安理得,睡得安落。

負面vs感恩?
即使在面對競爭者,面對負面的事情,面對不喜歡的人, 我們都要正念地面對,比如說,感謝競爭者出現才使自己會愈來愈進步。
正如當年,天后蔡依林 她曾在拿到金曲獎時說:「謝謝那些曾經不看好我的人,謝謝你們給我很大的打擊,讓我一直很努力。」正是因為他們不看好蔡依林, 批評她的舞蹈,歌唱技巧,而這些負面的事情, 她用正面, 感恩的心態面對才能使她一直進步, 而不是一直在意「酸民」的說話,反而把這麼負面的說話代為源動力。

希望大家每天也懷著感恩之心去渡過, 並把這樣的精神及意圖感染給周圍的人, 因為感恩之心是會被受傳染的,雖然它會比Covid-19傳染得慢, 但是影響你的程度絕對是比Covid-19的深。

Credit: <僧人心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