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薇
小薇

学习,写作

嫌疑犯 小薇 的自白

大家好,我是某某某的小号

我在马特市还只是游客的时候,就见到他似乎一直在和人吵和人辩,却越来越迷失自己。

如果我来做,会更好吗?我开了个账号,表明自己的身份。试着躲开他留下的坑——比如政治,比如Trump。

他那时是troublemaker。做错了,被诉了,就要受罚。

我从来都认为他应该被罚,但不希望“反科学”和“反平权”成为他的罪状。于是就写了那些话,还得罪了一个叫redcheng的人,被他拉黑。

写了一段时间,就腻了,不怎么登录。只是偶尔看一看,留留言。

很意外他后来变好了一点,一个人的一句话可以改变他。不过我深信“江山易改,本性难移”,仍然和他保持距离。

我拉黑过他,他也拉黑过我。两个人似乎都在躲着对方,或许我们聪明过头了,就引来“警察”的目光。

我和他好像《白夜行》里的雪穗和亮司,一个在明处,在善恶边缘行走。一个在暗处,努力不被人察觉。

“笹垣润三"察觉到我们的默契,他锲而不舍的追寻了将近二十年,哦不,不到二十个小时吧。就找出了我们之间诸多的联系和相似点。

原来我们这么相似,原来我们这么疏远。

看到笹垣润三的脚步逼近,我害怕的想逃入黑暗。因为我惧怕那些游走在马特市,一直想吞吃他的”集团“。这是他昔日种的果,我怕被牵扯。

所以我关掉了所有的通知,静观其变。

后来,我释然了。

雪穗和亮司,我们两个人,为何要惧怕一个警官?

没有他的截图,我看不到那些美好的画面。

他平日的言语放荡不堪,但在截图中,大多和善。

或许是我影响了他,或许是他提醒了我。

警官说”你们在演戏,而且演的很烂”。

那我们就应该要演得好一点。

我演好我的雪穗,

他做好他的桐原。

但若警官看着我的眼睛,问我:“这人……是谁?”

我会如人偶般回答:“我不知道”。

然后如幽灵般离去,永不再见。

大家不要误会,这不是情书,这是嫌疑犯小薇的自白。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