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aire5266
claire5266

興趣:音樂 舞蹈 塗鴉 及因物價飛漲而接近放棄的做甜點(材料貴 目前目標:翻譯綠蔭之冠

綠蔭之冠The Viridescent Crown Chapter029

久等了,因為第39章難產…

【】記號為譯者加注,包括擴充完整語意或提出訂正意見。

‘’記號呼應原文,大多為旁白或角色心內話。

「」是角色台詞或加強語氣單詞

展卷愉快!


「王子。」尤斯塔夫厲聲地打招呼,拉貝爾嚥下唾沫苦笑著。

‘無怪乎【會看錯】。’現在我不為自己混了感到丟臉,因為他就像是黑豹。

「他是尤斯塔夫・拉班・德・拉齊亞。是我的弟弟。而這位是拉貝爾・莫尼亞・拉・馬泰爾。」

「我曾聽聞你,尤斯塔夫公子。」

「不過是些小道消息罷了。」

拉貝爾對尤斯塔夫的回答印象深刻。通常,這是禮貌謙遜的話。

‘但難以置信的是,有人可以把話詮釋得盛氣凌人。’

就像是八卦之於他起不到任何作用。

「方便的話,要和我們一起散步嗎?」

在拉貝爾的建議上,尤斯塔夫一邊看著王子一邊回應:

「您客氣了。希望您在拉齊亞渡過愉快的時光,殿下。」

鞠躬之後,尤斯塔夫大步離開。

蘭說,「啊,」目光重新投回拉貝爾。

「我【代他】向您道歉。」

「沒關係的。我不過是出於禮節才做邀請的。」

拉貝爾這樣說,而蘭再次展現輕柔的微笑。

拉貝爾在看著她的那會兒,接話說:「拉齊亞女公爵。」

「是?」

「您結婚會是困難的喔。」

蘭睜圓眼並點頭同意。「的確是呢。現在拉齊亞家族確實處於特殊情況,從各方面來說。」

「不是…」不是那樣的。

拉貝爾正試圖解釋什麼,但他看到她帶懷疑的眼神,那份解釋的必要又消散了。所以,我轉移了話鋒【英翻又馬上換第一人稱】。

「妳有個優秀的弟弟。」

「啊。」蘭恍然地笑說:「沒錯,尤斯真帥氣。」【此句用cool,譯者認為直譯「酷」好像沒有西洋古裝劇時代感。】

‘但是’拉貝爾糾結了會兒。她是暫時性的【任職】,但又有強大的引響力,如果要成為下一任公爵的尤斯塔夫,想要穩住自己的權力,首先要做的就是剝奪她妡有的權利,然後把她踢出去。她絕不會是連這點都不知道的愚蠢女人。

‘若如此’「拉齊亞女公爵。」

蘭抬眼望著他。

拉貝爾低聲說:「如果妳哪天無處投靠,我所在宮殿的門一直為妳敝開。」

蘭十分訝異,睜大眼睛笑了。「謝謝您的好意,但若有那一天…」

蘭的綠眸色一沉。「我很抱歉,但您不是我的選擇。」

我確信我能以新身份享受新生活。

蘭想著說著,拉貝爾尷尬地笑了笑。「真可惜呢。」

「突然之間怎麼了,您不是說過討厭麻煩事嗎?」

蘭愉快地回答並繼續導覽花園。*    *   *

「我中意二皇子。」

「我深深體會。」尤斯塔夫的話令蘭回望他且笑了。

她現在在為晚上的舞會梳妝打扮。

盡可能地縮緊束腹,然後上面套一件花俏的衣裙,之後整理頭,再來才是點上唇彩。

尤斯塔夫雙腿伸直地坐著,像隻在椅子上的獵犬,坐在她旁邊,看著她打扮。

蘇達和卡拉瞥了眼尤斯塔夫,手邊卻不曾停過。

頭髮是用有厚度的藍寶石嵌合著的髮飾仔細固定住,並附上同色的耳環【陪襯】。

「看起來如何?」

「與妳相襯。」全身重量靠在扶手上,尤斯塔夫回答道。

蘭露齒而笑。

卡拉托住蘭的下巴,說:「配合下吧,家主大人。看這個方向。」

化妝時不要動。然後卡拉以唇刷描繪紅唇。

上完唇彩,卡拉拿油紙給蘭抿幾下才點頭。

「一切就緒。」聽到這話,蘭轉而面向鏡子。

即使她自己,都覺得鏡中人美得不可方物。

‘這就是化妝的魔法啊。’蘭偷望了眼尤斯塔夫。馬上就是尤斯生日了。

「生日禮物該送什麼好呢?」但直接問就對誰而言都不是驚喜了。

蘭從座位起身,想著她總會想出送禮優選。

「家主大人,您真好看。」蘇達和卡拉讚嘆著,沉醉在她們的成果中。

藍寶石的飾品和高雅的深藍色連衣裙,像一頂寶石王冠,誇耀著一種永不被超越的美麗。

即使我對於這剛滿二十歲的女子有怎麼看都不饜足的感覺,似乎八種色彩的不同氛圍改變著,取決於她的態度和表情。

「今天是最後一天了。」手持鏡子,(?)她能透過鏡面看尤斯塔夫。

「今天宴會結束後我要暫時休息一陣子,真是膩了。」

「您在說什麼啊?」蘇達說,打理著蘭的洋裝。

「大家都望眼欲穿地想看到家主大人呢!」

一般二十歲的淑女會忙著享受繁花似錦的社交生活。而她卻說她已厭倦了這樣的日子,蘇達看似傷心了。

「可是,」蘭感嘆,若自己只談論哪位是好男人,新衣如何,室內裝潢等,沒有任何後顧之憂的普通女孩的一員,也許真能享受社交界的樂趣。‘【那情況下的情景】光想想就讓我開心。’但她可是拉齊亞女公爵。

她的社交圈如履薄冰,得和有頭有臉的對手進行拉鋸戰,政治語言和外交的競技場。

蘭坐在政客旁邊‘這是李揚楠,首席的工作人員。他的妻子名為金都惠(Do-hyun),她有兩個女兒。其中又名為…’我都能想出助手竊竊私語的景象了。

貴族的談話根據頭銜和家世有區別,是貴族必不可少的知識。

‘萬幸帝國沿用了舊頭銜。’否則,我會因為多到滿天飛的貴族們患上頭痛的。‘公爵的兒子通通是稱呼公爵。是拉齊亞規劃的嗎?’也許這就是為何有一體制稱作貴族精神。

幸好,帝或採單人繼承制,所以娶一位地位低的女人不成問題。只是兄弟中那位必須自己謀生。

‘這就是林德堡男爵的處境。’

「姊。」尤斯塔夫獨特的聲音打斷她的思緒。

「嗯?」

「在想些什麼呢,宴會都快遲到了。」

「噢,對耶。」

他點點頭,蘭邁開步了。上好的布料拖曳在大理石地板上的聲音令人愉悅。

「對了,賽勒斯侯爵夫婦約我們一起去野餐。」她偷看時尤斯塔夫與點著頭。

「好喔。」

「耶!」蘭笑逐顏開。與志同道合的朋友一同野餐是她盼望的。

今天的舞會是皇家舉辦,地點在金天鵝宮。

尤斯塔夫探進馬車對她說:「好好照顧自己。」

「是的,我去去就回。」蘭笑著揮手。

馬車起跑了去,留下一道長長的影子,在將落山的太陽照耀下。

舞會晚上才開始。*   *    *

微光在各處反射出柔和的光線。

一切照明從蠟燭改成魔法燈,在這些照明中,人們最喜歡的是長園柱樣式的照明。圓柱體的燈以魔石之力發光,隨時間推移從頂部亮起到底部熄滅。

當燈光只夠照地板時,就是舞會尾聲了。

這和蠟燭在舞會結束時耗盡是一樣的道理。

但這照明可以明確地用光線本身秀舞會的時間狀態。

當燈能量耗到一半時,人們會在花園相遇。

人們在照明減少四分之一的時候抵達。

一成不變的對話是可能的,因此照明很快地用在每首舞曲上。

‘冷卻器打開了。’

蘭倚靠在牆上,淺嘗一口薄玻璃杯內的香檳。

「拉齊亞女公爵,您來不是為了成壁花吧?」

我【又用第一人稱了,此處為蘭】抬頭看,首先映入眼的是那銀髮。

蘭笑著說【這裡英文版真的寫蘭!】:「我是米羅—」

【有看英翻的,這裡好混亂TAT】

米羅公爵。

蘭輕柔地屈膝鞠躬禮。「很高興見到你。」

你無須先打招呼,但因第一印象在首次會面的重要性,也不表示你會失去拉齊亞的格調。

米羅公爵是太子妃的長兄,年約三十出頭。

「很榮幸見到你,拉齊亞公爵。我是戴文・德爾克・拉・米羅。請叫我戴文就好。」

「蘭・羅米亞・德・拉齊亞。也請叫我蘭就可以了。

「拉齊亞公爵的權能連米羅都有所耳聞。」戴文紫色的眼眸裡泛著柔和光芒,但蘭毫不迷惑並謙虛地笑著。「這是唯一比肩‘白銀的米羅’的方式呢。」

戴文聽了這番話,輕笑了。「唔,我很樂意拿我們白金礦山和你們的冰之水晶礦山交換呢。」這就是米羅公爵被稱為白銀的米羅的第二個原因。

廣闊豐富的鉑金礦在他們名下。

「噢,天哪!」蘭大睜杏眼,用突然放聲笑的方式逾越了這話題,彷彿聽到笑話般。

若拉齊亞在北,烏絲拉鎮南,那米羅公爵座落地在中間,傳統上很親近皇家。

這也是奧莉維亞被納為太子妃的由來。

公爵家在中央政界掌握強權。‘加上,白金礦所帶來的雄厚資本,正常情況下我不想碰到他家’「我沒想到會在這場合遇到公爵大人。」

「啊,是呢。雖然我也沒那麼喜歡皇室舞會,但既然拉齊亞公爵都來了…」

「那…?」蘭微張口,又閉上了,然後嘴角明顯地揚起。

「居然會到舞會上來找我,您要是發邀請函來我一定會接受的。」

「倒也並未重要到那地步。」自言自語似地,戴文輕微躬身並耳語道:

「太子妃是我的妹妹。」

蘭簡直要驚掉下巴。喔不,我是說表面上維持笑容,但內心有千萬匹草泥馬呀!‘你就是來警告我不要去碰你妹妹的老公嗎?’不…蘭在心裡咒罵。

我才不要那種人!我不要太子殿下!

蘭用笑瞇瞇的臉說,「是啊,【他夫婦倆】真是絕・配。」最後一字蘊藏些母老虎的架勢,戴文點頭。

「妳能這麼想真是太感謝了。這就是我要的。」

語畢,皇太子算好時機般,來到蘭這裡。他看到戴文猶豫了下,但很快打聲招呼,溫柔地微笑著。

「這不米羅公爵嗎?」

「殿下。」戴文輕輕點頭,魯思笑著說道:「看到兩位公爵同框,帝國真是未來一片光明吶。」

「米羅公爵一直與皇宮同在。」在戴文的問候下,魯思點點頭,看了一眼蘭。

在目光相遇時,蘭輕輕彎下膝蓋,後又打直它們。

魯思抿了抿嘴唇。她看起來日益美麗。

無法將她得手讓他更加浮躁。她和剛披露於社交界的其他女孩年齡差不多,也完成成年禮沒多久,但她不像其他女孩的無知天真,也不像已婚婦女那樣熟過頭。把這個站在社交界中心的女人壓倒在床,她會露出什麼表情呢?

光是這麼想,魯思就覺得渾身發燙,小兄弟也變硬了。【不知讀者們是否也拳頭硬了?】

「妳願意共舞一曲嗎?」魯思笑著向蘭伸手。

「我很抱歉,但我還是繼續做壁花吧,我腳沒舞蹈細胞的。」

「你別這樣…」戴文巧妙地阻擋魯思伸手拉蘭。

「您都還沒和我妹跳第一支舞,殿下。」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