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aire5266
claire5266

興趣:音樂 舞蹈 塗鴉 及因物價飛漲而接近放棄的做甜點(材料貴 目前目標:翻譯綠蔭之冠

綠蔭之冠 The Viridescent Crown Chapter016

那個,蘭啊,女孩子穿裙子交叉腿坐好像不太好看?(文章末尾

【】記號為譯者加注,包括擴充完整語意或提出訂正意見。

‘’記號呼應原文,大多為旁白或角色心內話。

「」是角色台詞或加強語氣單詞

展卷愉快!

尤斯塔夫慢慢地移交文件。沒人在閱覽室。在一片寂靜中,只有壁爐偶爾地燒出爆裂聲。那時,一聲低沉而清晰的嗓音在黑暗的角落傳來,「君主大人。」

尤斯放下文件後轉身。那男人的身影躲在暗處但容易分辨出來。

「蘭呢?」

「她安全地回來了。」

「好。精靈呢?」

「我很抱歉,我跟丟了。」【相較漫畫版,英翻用的是I 不是we】

「知道了,」尤斯簡短地回答。即使一位受過訓練的人類,在林中追上精靈的腳步是困難的。

尤斯慢慢地呼吸。【英翻breath low是啥,是不是breath slow的誤打字?】

也許那回答聽起來像訓斥,那男的更加深鞠躬角度,「我真的抱歉。」

「沒事,對方畢竟是精靈。」尤斯輕輕地擺手。

更確切的說,我很迷惑為何蘭是這麼地對安全與否感覺遲頓。

‘如果妳是一般貴族女性,是說的通的。‘那是天生如此。

對於被當溫室花朵養大的孩子而言,蘭有著危險的感知能力是奇怪的。然而,蘭的行為製造出失去平衡的吱吱聲。

有時她看起來像擅於政治手段,但有時又像極為天真的女孩。

‘還有她如何找到瑪納石的呢?伯爵之女生病的情報又是如何知曉呢?‘

有許多未解疑問,所以尤斯抓住藍戒。青焰選擇了她。

那是個盛大的開場。青焰,總是與拉齊亞家族同在,從不允許拉齊亞家以外的血統者從初始。但你竟放過蘭?‘你知道些什麼嗎?’

在觸摸藍戒的表面時,尤斯呼出一口氣。「查查伯爵在蘭離開後做些什麼。」

「遵命。」伴隨這個回答,男人如同融化般消失在黑影中。

原本,這是綠蔭隊,是個菁英團體,只屬於拉齊亞家族的家主。是個只有家主知道的組織、綠蔭隊第一暗影介紹于家主—簡稱第一—對家主而言。

但蘭的情況特殊。尤斯了解第一的存在。因為他的母親告訴了他。因此蘭不可能被介紹。

仍然,蘭是信差,但第一暗影仍毫無芥蒂地為尤斯所用,在這情況下,尤斯也沒告知蘭這事。

‘因為她只是暫代家主。‘他這麼認為,並且想說沒必要暴露自已的人手。而且我運用得非常好。若不是蘭的緣故,綠蔭隊老早解散了。

維持這個秘密團體的並不只是靠忠誠心,而是投入了龐大的資金。僱用人員的資金【英翻寫hide,個人認為hire較好理解】,隱藏此群體的資金,且這樣的花費遠高於一般騎士團。有時尤斯會想,蘭對於他花掉那麼多零用錢也什麼都沒說。

你認為蘭是知道而假裝不知道呢?或是真的不關心呢?尤斯笑了,當他想起他堅持有關零用金的事。

‘一邊擔心我的秘密資金…‘他不提花自己錢的話題。

‘托福,一切變簡單了。‘去引誘並在後街小巷殺了羅比是如此簡單,威脅他叔父也是。

當我威脅林德堡男爵,我記得他那張臉,然後尤斯笑了。

是啊,沒必要讓蘭知道這些。

他邊想這些邊把文件拉過來。蘭在比晚稍晚的時間回來。尤斯說她還是在飯點前到家,蘭【聽了】睜圓眼笑了。

「你在等我,不是嗎?」

「是的沒錯。」

蘭因為尤斯難得溫柔的話語停下後又笑了出來。「謝謝你。」

「沒什麼。」

廚師製作遲來晚餐並呈上。

時間的關係,它不稱為晚餐,而是簡單的傍晚餐點。

享用了一頓有著土司基底撒上肉桂粉在奶油和蜂蜜上,蘭簡單地說明公爵的情況。當然,除了盧米耶的故事。

「就是說伯爵的女兒復原有望。」

「是的。」

「這是大手筆的交易吶,所以妳作了這樣的恩惠。妳還說那精靈表示他會再回來?」

「嗯,就是不曉得是什麼時候?」

「應該不會明天一大早就過來吧。」

「哎呀,真的嗎?」

「妳是真的認為他不會,還是只是說說而已?」

「說,說說而已嘛…」

「原來如此。」尤斯點頭,逐漸切分他那一份土司以刀叉移放到蘭的餐盤上。

那土司,幾乎被切光地,彷彿以頑強的一角存留著。「謝謝妳的辛苦工作,多吃點吧。」

「欸?不用不用。」

「看妳吃飯的速度,感覺妳很需要。」然後尤斯折起他的餐巾並拿起茶杯。

蘭偷看他,把叉子插進土司。實際上,我是有些餓。

這是自然的,在出門工作後!為自己辯護,蘭享受這土司並由衷感到滿足。

隨即有敲窗聲。尤斯從座位彈起。

「精!靈!你不懂怎麼走前門嗎?」

他的犀利言辭得到一個回應:「太麻煩。」

尤斯走到窗前,用不甘不願的表情開窗。

「這邊的警備真弱啊。」

「因為我沒那閒空去警戒一個從陽台都沒有的三樓進來的人。」

尤斯尖銳地說。儘管得到如此回應,哈睿悉聳聳肩並自在地在房間內閒晃。

他朝蘭伸手,「付賬。」

「稍等。」蘭說著起立。這赤紅冰水晶被保管在不能託人運來的極機密的地方。蘭告訴哈睿悉等待並直接回她房間帶來兩拳大小的盒子。它是個內部【kidnapped】的盒子。

當被【kinapped】的時候,瑪納石不現身。哈睿悉打開盒,確認魔石,然後點頭。「那麼,」【哈】

「有好消息再見。」【蘭】

「誰的好消息?」【哈】

「所有人的。」【蘭】帶著笑容,蘭用精靈的問候方式問候哈睿悉。

那是種握【his的話是哈睿悉,her才是蘭…所以英翻his是蘭和哈睿悉在問候中牽手了?】

拳頭輕拍額頭和胸口的問候方式。哈睿悉用奇怪的神色做了這問候,不出所料地從窗離開了。

‘精靈啊…‘蘭嘆氣。

「我希望我們能好好地和矮人交易。妳打算怎麼去接觸那些矮人?」

「透過魔法師協會。因為我們礦物之故和矮人有交集。我想明天去聯繫一下。」

「明天應該能見到魔法師協會會長。啊不,他們沒法靠近冰壁,那就大概後天吧。」

「咦?」在蘭驚訝地回看他時,尤斯說:「這次我們一起去會見吧。」

「你認為他們會這麼快答覆?」

「這事關魔法師的生命安全問題。」

「咦?」

「妳還沒跟我【「me」,漫畫版寫魔法師,英翻有沒有寫錯】講過魔力石的問題吧?」

「嗯。」

「妳認為魔法師會乖乖連絡矮人捎消息給我們嗎?」

「呃—他們不會嗎?」

「他不會。」

「為什麼?我們有著冰之水晶,和我們同陣線對他們不是比較好嗎?」

「是,但搭上矮人又是一回事。」

法師是個多麼高傲的種族啊!尤斯如是想並心內嗤之以鼻。他們拿走不少的冰之水晶,以樣本的名義且連口頭給予感謝都沒有。他不認為這款人是純粹、可信任的。

「務必一並寫上青藍魔力石的內容在信裡喔。」

蘭點頭同意尤斯所說。「好的。」

「妳是位好姐姐。」

於是蘭說,「尤斯是在逗我?」

一個微微地笑瞬時展現在尤斯嘴角。

他的預言成真了。一通知了魔法協會,巴巴爾【Pabal】就在晚間抵達。

那是半夜時分,那法師使者,一位經過許多魔法空間移動而憔悴的人,到了拉齊亞參天豪宅內。

真的來了!絲毫不差!

隨著他必定要見到拉齊亞家主的話,巫師協會的圓桌成員已經到了附近。

蘭回覆說:「我理解的。因為沒有拒絕的理由。」

他建議使者留下過夜,但使者堅持帶著回覆回去。

他回去後,蘭和尤斯講:「我意外他們來得如此快。」

「因為這關乎他們性命。」

「但是【英翻寫but】」蘭點頭。

她感到口乾。攤牌的日子比我所想來得早。事情發展成與巫師的回覆比任何事都重要。

而所有長老巫師或許可以擺脫他們生氣的寵物【?】

「這次讓我們一起去吧。」尤斯重覆再提,所以蘭放鬆了肩。

「好啊,我會和你一起去。」當蘭說時,他微笑,解下項鍊,拿出青藍戒指,然後拉住她的手。

「…?」帶著好奇的表情,蘭把她手放在他手上,而後尤斯說,把戒指戴上她手指。「妳沒必要緊張。」

蘭看進尤斯的眼睛,但他蒼藍的双眼到是冷靜帶焦慮【???英翻真的給calm and agitated倆單字】

「巫師不同於檢察官【這兩個怎麼一起比?】。妳還是帶上青藍戒指比較好。

以防萬一會有人攻擊妳,妳讓青焰保護吧。

「那尤斯你呢?」

「我沒事的。」他牽起她的手並親吻戒上的藍寶石。

「願青焰祝福妳。」他的藍眸,只一眼【?】馬上迷失在他的言語中。

在思考我必須回答時,尤斯已放開她的手。

‘嗚,嗚哇!’蘭暫時停止呼吸並握緊拳頭。果然是,男主啊。

她撫胸掃走一些心思。‘你不還是個孩子嘛。’總是猝不及防老讓人心動。

睜開眼,蘭想著,並輕輕地以手指轉動藍戒指。不知為何,我好像勇氣湧上來了。‘好吔’妳做得到的。蘭想著放鬆了肩膀。

卡拉用緊張的臉色拍掌。做為高等女僕,她是很忠實的女僕,在大裁員大量不及格的女僕中存留下來。

減少女僕數目的緣由是服務家主的女僕數量太小。幸好,蘭不喜舖張,所以這方面與她影響不大。而今日卻不是如此。

我不能穿太花俏,因為父母的葬禮起算還沒六個月,也不能太隨意地搭配,由於要出發與巫師見面。

「您覺得如何,家主大人?」卡拉問起,蘭看鏡中反映。

一件黑色洋裝搭上一枚珍珠胸針、曾戴於葬禮上的。秀髮盡可能地華麗地挽起,而其之上是帶了細繩的髮箍。

它是可用於服喪的顏色,而配上本身的華廲,整體是很得宜的。

「我很中意。」在蘭微笑時,蘇達,在【her:兩個可能,Kara 或Lan】旁的,不自覺地嘆了氣。或許是因這樣的黑襯出蘭的皮膚白到發亮,且淡抹的唇也相當誘人。

近日她與葬禮上呈現完全不同的風貌。‘因為儀表很重要。’

沒必要製造滑稽感。蘭如是想並稱讚了卡拉後離開房間。「尤斯?」

等待著的尤斯從座位站起。

【scattered改stare at來翻譯】蘭上下打量他。

「這打扮…?」

尤斯穿著騎士制服。那懸掛在皮帶的劍吸引我的眼睛。

「因為我今天擔任妳的護衛。」尤斯塔夫說著並直盯蘭。

蘭輕撫髮箍,說:「這個太華麗嗎?」我正服喪。

尤斯搖頭看著她。「沒有,我想著這樣裝扮的姐姐很漂亮。」

「欸?」什麼?怎麼了?這是哪款的稱讚?

尤斯對蘭的反應挑眉。但不發一語地,他遞給她一件袍子並伸手臂好護送她。

蘭輕柔地把手放上他的臂。傳來金屬冰涼感的護手。(英翻解說:護手:一種一併包覆手和臂的護具。)

「姐姐。」

「嗯?」

「剛才的就只是普通稱讚而已,沒其他的意思。」

於他的話語,蘭眨眼並點頭。「呃,那麼謝謝你囉。」

「沒什麼。」尤斯這樣說並護送她到馬車。

這馬車的篷是收起的,因為天氣很好。

(雙排座開合式頂篷四輪馬車)是蘭喜愛的馬車,一種可開合像敞篷跑車的車種。我發現這個世界有許多種四輪馬車。

待兩人從不同邊上了馬車,車就開跑了。

一開始我認為不該開啟篷子,既而想敞篷跑在山間或平地都會很恰意。

‘我並沒想到它會這麼高,因為山間冷風更加冷了。’

當下了山到平地區,馬車就加快了速度。會面地點是位巫師凖備的,剛好離冰壁十公里遠。原因是我希望秘密會面。

當到了林子附近,一位巫師出現來與我會面。

「您是拉齊亞公爵嗎?」

「正是。」在蘭於馬車上回答後,這名巫師鞠躬問候:「願青焰加護您。」

「願青焰受祝福。你要在這附近會見嗎?」

「是的。跟我來就可以了,我設置了魔法陣,一般人看不見的。」

「那就麼煩你帶路了。」

巫師一聽身形一頓,然後小心地開口:「可以的話,希望只有家主大人一人過來。」

「這肯定是不行的!」布萊恩,隨行護衛,大聲叫喊。

「你要傷害家主大人嗎?」

巫師擺出不高興的臉。

蘭輕握拳說:「我不會一個人過去的。尤斯和我一起,可以嗎?」

「家主大人!」布萊恩皺眉。

蘭微笑:「沒事的,對吧?」尤斯回應以輕點頭。

這是我能讓步的極限了。你們要是明白我容忍了你們多少就太好了。」

蘭說時,那巫師點頭行禮,「我明白了。」下車後,兩名男性告知騎士等待,跟隨巫師。沒過多久,一頂帳蓬【約12~18平方米展現在蘭眼前。一抵達,我聽【門的位置用聽的?】到兩旁有門。進去後見兩位巫師圍坐在一張圓桌。

‘很好。’蘭微笑著並脫下袍子,像什麼宣傳畫報一樣。

她的美,揉合那高雅黑洋裝,一時間吸引所有注意。一些人看起來動搖地看著蘭。她加深笑意,並坐在尤斯尚未吩咐就拉出來的椅子上。

「魔法師們,你們好。」蘭交叉腿深深地隱藏自已。

來吧,遊戲開始了。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