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aire
Claire

1. 帶著人社關懷探索科技推陳出新帶來的影響,喜歡嘗試新事物、支持開源協作的理念。 2. 喜歡大自然、喜歡探索所有沒去過的地方。 3. 養了兩隻貓,卻是狗派。自己養不了狗,倒把貓養成像極了狗。

紀錄半年來在各宮廟求籤的趣事

因為太迷惘了,除了自己想破頭、內心焦慮之外,我這半年來也在各大廟求籤。妙的是,從日本淺草到台北、林口,各路神明給我的籤詩都差不多。日本觀音是不是跟台灣觀音連線啊(?)

從去年(2023)下半年起,職涯上長久的卡關問題讓我煩惱已久,決定開始向神明諮詢,開啟我到各個宮廟求籤的一連串歷程。這半年來,我問的問題都差不多,居然在不同時間點,或是跟不同神明拿到的籤詩也都差不多,實在讓我太震驚了!所以決定來記錄一下~

日本 淺草雷門寺

因緣際會,我剛好在 2023 年 9 月和 12 月都到了雷門寺,既然都到以籤詩靈驗聞名的雷門寺了,我兩次都去求籤,都是問工作的事。9 月那次抽到的籤詩我沒留著,我記得好像是說,雖然你做的很多、非常努力了,但現在不得賞識,之後總會海闊天空的。

12 月那次抽到籤詩第 51 首,看來觀音(我不久前才知道雷門寺供奉的是觀音,我真失禮)知道我真的很努力,但跟我說現在還不是時候嗚嗚,勉勵我繼續挑戰看看。

臺北行天宮

我在 2024 年 1 月拆成兩個問題求籤

問題 1:大概是問給我該離職嗎?(有點忘記)

籤詩:第 11 首。

我當下的感覺是關公知道我很傷神 > < 看完籤詩解釋後其實不太懂給我的啟示,看似好事如潮但可能沒這麼棒?還是如籤詩裡的故事,不可馬上拆夥?總之,我只確定了「對!我很傷神」XD

問題 2:請給我接下來的狀態一個啟示

籤詩:第 96 首

按字面意思,是不必怕現在沒有孩子,持續做好事,終會求得子嗣。如果往我迷惘的職涯解釋,大概也是叫我等待,繼續做好事,總會有好事發生(?)

林口 竹林山觀音寺

今年 2 月去求籤,請觀音賜給我找工作的指引。

籤詩:第 57 首

看到籤詩後,我內心安定不少。觀音肯定我過去很努力,接下來會得到守護吧~歐耶!

當我隔陣子才知道日本雷門寺也是拜觀音時,我就想,林口的觀音是不是先問了日本的觀音,給我一些拍拍(?)

不過我還是很焦慮,所以 3 月時又忍不住求籤。這次觀音直接不給我問「請告訴我該怎麼找工作?」「請給我職涯的指引」。後來直到我問能否讓我問「請問我該待在家嗎?」才給過。

籤詩:第 22 首

這次的籤詩真的好直白......觀音寺裡的解籤本子上面第一句就寫「你在急什麼呢?」我有種被數落的感覺,加上籤詩最後一句直接對應我的問題,告訴我就待在家裡。觀音給的指示好明確啊!

因為這半年來求到的籤詩太一致的告訴我「不是現在!」「再繼續等」,讓我不信是某種能量的啟示都難了,可能沈潛與等待,是我真的得好好修過的課題吧。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