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隻儀仔
一隻儀仔

不敢冒險,才最危險!一隻酷愛自由的人馬座,喜歡藝術、咖啡和韓國。 #下飯韓劇 #咖啡師成長日記 #解鎖咖啡生態

【下飯韓劇推薦】家庭主婦就不能追夢嗎?《車貞淑醫生》

👩🏻‍⚕️《車貞淑醫生》劇情簡介

《車貞淑醫生》(닥터차정숙/Doctor Cha)是韓國JTBC於2023年4月15日起播出的周末連續劇,同時在Netflix播出。由於幽默爆笑又有深度的路線,收視節節上升,最高平均收視率為18.493%,成為JTBC周末連續劇中最高收視的劇集,也榮登Netflix今星期最高收視第一名。

【下飯韓劇推薦】家庭主婦就不能追夢嗎?《車貞淑醫生》

故事講述當了20年家庭主婦的車貞淑(嚴正化 飾)在逃出癌症魔掌後,決定重返職場,盼望能重拾夢想,成為一名好醫生。

當然,在她追夢的過程中並非一帆風順。家人不單反對她,甚至怪她沒有做好家庭主婦和媽媽的責任,加上已經職涯空檔了20年,在醫院裡工作起來也未能得心應手,甚至後期發現老公出軌,愛情、家庭和事業都出現了種種危機,到底貞淑要如何面對?還應該繼續追夢嗎?

邀請各位家庭主婦/職業女性進到車貞淑的追夢故事中,一同為她加油吧!

【下飯韓劇推薦】《車貞淑醫生》

👩🏻‍⚕️家庭主婦就不能追夢嗎?

相信很多家庭主婦都會為家庭付出所有,就算犧牲自己也在所不惜。可是,有時候卻不知不覺地被「母親」這個身份束縛著,以致不敢追尋自己幸福的路。

「孩子都長大了,拜託別再被「母親」這個身份束縛著,請選擇讓自己幸福的路吧!」

畢竟媽媽總有一天會離開你,因此媽媽也想為自己好好活一次。(截圖自《車貞淑醫生》)

其中一幕,正要準備高考的女兒來到母親貞淑面對發脾氣,埋怨媽媽只顧工作不幫她補習,貞淑卻回應她:「要高考的人是你,為什麼把我的犧牲視為理所當然?

其後更寫了一封信給女兒:「以後你也可能會面對各種困難,這是人生必經的過程。畢竟媽媽總有一天會離開你,因此媽媽也想為自己好好活一次。這不會改變我是你們媽媽的事實,媽媽會支持你們追夢,希望你們也可以去支持我追尋夢想!

其實我的父母親年紀也不小了,最近發現爸爸對退休生活好像沒什麼想法。也許是他過去的日子都只在為家庭努力地工作,根本沒有悠閒去想自己的事,到現在退休了也不太清楚自己想做什麼。現在的我也希望幫助父母親去想自己想做的事,並無條件支持!

👩🏻‍⚕️年紀大、職涯空檔真的這麼大問題嗎?

聽說很多女性朋友當了家庭主婦以後,都會很難去重新找工作,《車貞淑醫生》也給我們呈現了這現實的一面。

貞淑在50分滿分的醫生考試中,雖然獲得了49分,但面試官卻不留情面的說她年紀大,是不會被錄取的。

「年紀大就不能有夢想嗎?我只是想活出不一樣的未來!」

其實年紀大不比年輕人差,多了人生經驗,反而為工作帶來幫助。由於貞淑曾經歷過癌症,比其他醫生更明白到病人的心情,更能去安慰她所負責的病人。同樣身為母親,更能理解到作為父母親的病人對兒女的愛與犧牲......誰說年紀大就不行?他們都有著年輕人所沒有的一大堆優點呢!

曾經歷過癌症的貞淑,比其他醫生更能明白到病人的心情。(截圖自《車貞淑醫生》)

「你們年輕人有體力,但我有意志力。現在的我比過去任何時候都還要強大!」

其實在職涯空檔後,只要花點時間去適應,重拾崗位並沒有想像中的困難,阻礙自己踏出新一步的往往是自信不足。對自己多一點自信,家庭主婦也可以重新成為職業女性!

我很欣賞《車貞淑醫生》細緻描繪了貞淑從家庭主婦到醫生的過程中心理上的變化。身為家庭主婦時,她為家庭付出所有,遇到什麼事都忍氣吞聲;但當她成為醫生後,了解到自己並非「無用的師奶」,仍然是十分能幹,也開始敢於發表自己的意見,甚至有勇氣去跟小三對質。

《車貞淑醫生》海報

最後送上《車貞淑醫生》OST中的《Shine Like a Star》,鼓勵各位重返職場和開展人生新階段的家庭主婦/女性,希望大家也勇敢追夢吧!

Sondia -《Shine Like a Star》
It's just me 我只是想做我想做的事
不要再說東說西 為什麼總是說「不」
不用擔心我 你先管好你自己
管好你那張傲慢的嘴

主人公 永遠是我
每當我跌倒時 我都會重新站起來
Shine like a star Oh It's me!

車貞淑醫生OST - Sondia《Shine Like a Star》

⭐️《車貞淑醫生》評分⭐️

主題原創 ★★★★☆:家庭主婦成為醫生的「撕裂人生縫合記」

故事情節 ★★★★☆:以喜劇中帶出沉重信息,內容有趣、勵志又扎心!

議題導入 ★★★☆☆:家庭主婦/家庭/夢想/愛情

#車貞淑醫生 #家庭主婦 #勵志 #夢想 #下飯韓劇 #韓劇 #Netflix


一起來討論韓劇吧!#下飯韓劇

一起來討論韓劇吧!#下飯韓劇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