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炜
李炜

专职当宇宙的尘土\兼职社会观察\soft pastels\Noir Art\Clear Art\Certification Course

沒關係,是愛情阿

太甜了-不太適合我這種大齡女

完全看錯片,應該要看的是『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誤以為只是不同譯名,想說友人怎麼會推這麼爛漫劇,越看越覺得不對,但毛病就是一看了就要看完....但這片都還沒看完,『精神病房也會迎來清晨』又上戲了, 突然之間排程有點多....因為金馬60已經累積了一些沒看的了,BBC Art 突然間上了莎士比亞的紀錄片,哇,萬能的天神阿,可以給我一天48小時嗎.....,但是上帝是公平的,所以拖拖拉拉很久之後還是把這部看完了

簡單來說:一屋子跟精神疾病相關的人,交織了生活、感情、工作的點點滴滴,主要故事線是宰烈的童年帶來的創傷。

扣掉甜膩膩的爛漫橋段,是還蠻喜歡他們互動的真實感,尤其是海秀,雖然是精神科醫生,但跟宰烈在一起的時候,那種甜膩膩的熱戀,收到簡訊、接到電話,很自然又細膩的呈現滿滿少女心。

不過,雖然主角是宰烈與海秀的愛情故事,我反而覺得東民與英真的部分更有愛的張力,劇裡沒有太多交代,大概就是當年英真放棄婚姻,決心要當醫生,所以他們的婚姻關係就結束了。

雖然離婚了,但英真心中還是有著深愛著東民哥的掙扎,有一幕真的揪到我心裡,英真每年都要辦離婚派對,東民拉上一脫拉庫的人來,英真的情緒越來越滿,抓著東民哥說,我們就不能單獨在一起一下嗎?東民哥說:我孩子都有了,你要我怎麼樣?

之後有一幕他們說開了..

英真:「你知道嘛,有的時候,我很需要你,但是現在我會搞清楚狀況」

東民:「有的時候,我也很想抱抱你,我也很需要你,但是我不能,我啊,在愛你的時候明白了,這世上最性感的關係是:男女之間的友情」。

另外一個部分值得深究的就是兄弟之間的『搶愛』

小時候的鏡頭,都是弟弟被愛護較多,哥哥一直無法放棄復仇的心,是否也是因為愛媽媽的心?畢竟在病房裡,哥哥說:我也是媽親生的阿!!!

當年哥哥是真的願意為弟弟頂罪的,但是無法原諒弟弟真的指認,也因為議題性太高,總共蹲了14年的牢,如果哥哥也知道真相,會不會其實也會甘願頂罪?

寫到這裡,完全偏題 XD,拉不回來了拉,但因為是以心理醫學為題材,個人還是覺得需要謹慎處理,因此有些部分不管是演員詮釋疾病的樣態、評估診斷或是處理方式,就只能說.........沒關係,是影集阿.......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