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ck
Beck

靜默地寫。

烏邦圖看書

下次我要吃地瓜球。

又跑去了烏邦圖看書,飲料就不點西西里了,記得第一次點西西里,等端上的時候看到著實嚇了一跳,咖啡顏色混濁的比自己亂泡的咖啡還複雜,但想著結帳的店員似乎是剛來的新人,也就算了,所以再來這裡後,要不就是點美式不然就是拿鐵咖啡,這兩個是安全牌,畢竟那杯西西里真的不太好喝,喝起來複雜且檸檬汁占比非常高,這杯嚴格應該算咖啡檸檬汁了,我不太喜歡酸的,這留給嗜酸的人士就好。


這裡的新書幾乎也是同步得很快,這次再來發現有一些書的擺放區域更動了,多了一區感覺像是特別精挑的選書,都是詩的作品,現代詩居多還有一些國外翻譯文學作品,小小的雖然不大,但感覺到與許多連鎖書店的不同,喜歡這樣的安排,可以從這些選書看到自己以往可能會錯過的書也是不錯。


選了兩本書,難得拿了一本自己很少看得小說,因為是許多短篇結集,很適合自己的短暫耐心,看著裡面有些冒出的詩句,安頓的剛剛好,有的突如其來的峰迴路轉也似乎安頓的剛剛好,漂漂亮亮的有點讓人捨不得看完,結果一回神發現自己又犯了反覆來回看的毛病,結果大概也只看了三四則短篇故事,果斷就放棄了,注意力轉移,立刻轉去看其他的轉換一下心情。


相較以往在台北偶爾會跑去泡在誠品來說,這裡多了許多悠閒,雖然要低消飲料,但若下午來可以看見日光灑落大片的窗前,直到夕陽傍晚,緩慢地隨光線提醒時間走到昏黃,書讀到段落之中,可以抬頭看看前方不遠的運河,偶有風跟樹葉吵鬧聲,算是很適合自己讀書的心情,沒那麼多人走動,就算有交談聲,這一切的聲音都變成白噪音的在背後微微嘰嘰喳喳。


幾乎每次來都待到六點多左右,就先被肚子拐著離席了,雖然這裡的區域有點偏僻,不過其實慢慢散步沿著運河走著走,很快就到達一片白色和水池的河樂廣場,可能已離開冬天許久,所以能一邊看著彩霞一邊吹著涼涼的風,彩霞真的好美,有時是艷麗的橘紅像許多害羞的臉在天上掛著笑啊,有時是淡淡的藍紫色,能看到暈開的輪廓,模糊了天空和城市的界線,會以為自己也同樣在天空上,說不上來的體會,天地合一嗎?似乎也不能這樣說的,想著想,天空啊彩霞啊應該就是宇宙的調色盤。


河樂廣場說不長也不短,走著走著幾乎越來越餓,總覺得想不到吃什麼,我最後還是選擇溜去吃肉粽喝羹湯,我真心很喜歡這一類的小吃,尤其搭上那一碗剛剛好不太大碗的香菇肉羹湯,加一點醋,這樣的好滋味比起餐廳來說,實在的多,也實在的適合這有點微涼的溫度,坐在騎樓慢慢吃不會太撐,填一點胃,滿足一點口慾,一邊還可想著等等要買杯什麼手搖飲料,再繼續慢慢散步走回家,畢竟走回去步伐不快的話還要半小時左右,一杯飲料剛好可以啟動後半段路途的熱量,雖然每次經過雞蛋糕跟地瓜球我都差點被吸引過去,有幾次就投降了,但這一次我堅決說不,因為家裡的冰箱還等著我清。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